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喜欢在哪蹲点?这些位置一抓一个准

2022年02月08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不知道各位看官是否也有这样的感触

过个节回来本是高高兴兴的

偏偏罚单短讯这时候来了!

春节期间

是交警整治交通违法最严厉的时候

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交警同志一般都喜欢在哪出没!

NO.1

出没时段

晚上9点左右

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

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最考验司机的自觉性,行人、电动车、汽车都挤到一起,有时因为互相礼让反而更增加了拥堵,特别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特别到了晚上9点左右,泥头车大货车进城,很多驾驶员见周围没有车辆行人,就一脚油门,径直冲过去了。

殊不知,他们的行为早已被摄像头拍下。过年期间,执勤民警也会分出警力对大货车、泥头车进行拦截。

NO.2

出没时段

全天24h

省际卡口点

针对省交界跨省公路特别是县、乡、村道在跨省交界处的盲区,以跨省运行的区间客车、面包车,以及跨省旅游包车、自驾车、长期跨省行驶的“异常”营转非大客车为重点,公安交管部门在省际道路交界区域统一行动,充分运用缉查布控、电子卡口等技术手段,依法查处客车超员、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突出违法,通过手机短信、LED提示屏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

对涉嫌非法营运的,在依法处理其交通违法的同时,通报移交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叠加处罚。对构成严重超员等危险驾驶犯罪的,严格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NO.3

出没时段

夜间各时段

酒吧饭店门前各大路口

在春节长假期间,交警部门将结合辖区酒驾违法行为规律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组织警力在辖区设置查缉卡点,严查酒驾、醉驾。

民警携带呼气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执勤执法装备,采取路面检查与蹲点守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对涉酒嫌疑车辆进行检查,严格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对涉嫌酒驾违法行为的,坚持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依法从重从严处罚,令酒驾违法者无处遁形。

NO.4

出没时段

全天24h

隧道内

隧道中很容易因违法超车、超速等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网友经过隧道看见交警在隧道内设置多处流动拍照和雷达测速,大家切勿在隧道里超车超速。

由于此处多次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因此交警不得不在此加强蹲守。大家在行经此类地点时,要注意减缓车速,注意观察路况,相互礼让,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NO.5

出没时段

全天24h

高速公路隔离带中

最常见蹲点的地点就是隔离带中间,或者桥上的广告牌后。别以为高速路上荒无一人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多的是一双双“眼睛”盯着你呢。

结语:

当然,开车上路,并不是只有在这些设卡蹲点的位置,我们才要去遵守交规。我们不仅应当关注哪里容易被拍违章,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开车行为是否影响到了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只有安全得到保障,我们才能平安到家,阖家团圆。您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