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事也得靠中国!面对记者提问,白宫无奈承认一事实,拜登尴尬了

2022年02月08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凭借自身强大的经济以及军事实力,在国际层面仍然用有着不可忽视的地位。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等多项因素带来的影响,美国的整体情况这段时间并不是十分乐观。奥密克戎等变异毒株的出现,更是导致美国的疫情出现了进一步恶化,单日新冠肺炎的新增人数甚至一度达到了一百万人以上。这样的情况已经充分体现了美国疫情的严峻局势,而如今从美国传来了一项新的消息,在疫情防控工作上面,中国产品成为了美国十分重要的依靠。

白宫承认一项事实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显示,由于美国的疫情局势相当恶劣,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新增速度相当迅速。如今为了能够更好的保障各种疫情防控资源,选择积极进口国外的医疗资源以及防疫物资,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改善美国自身的局势。尽管诸多极端美国政客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想要通过各种错误言论和虚假信息,对中国进行抹黑和污蔑, 煽动仇视中国的情绪。但是在疫情防控这一问题上面,仍然对中国有着很高的依赖程度。如今美国进口的防疫物资当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由中国提供的。

根据本月2日美国《纽约邮报》的消息显示,此前美国拜登政府从中国引进了大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其规模更是达到了13亿美元。针对这一情况有记者对此进行了提问,而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对此进行了回应和辩解。尽管美国自身也能够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生产,但是在最近一段时间里,美国疫情局势出现进一步恶化,导致其国内生产的试剂并不能满足美国的使用需求,在这样的前提下才会选择从海外进口。

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美国彭博社记者也曾对此做出明确表态,声称在上个月的时候五角大楼和中国企业签署了大规模合同,将会展开检测试剂的供应。这样的情况对于部分极端政客来讲,无疑是相当尴尬的,在此前频繁抹黑和污蔑中国的情况下,如今却需要依靠中国产品来满足新冠病毒的检测需求。

不仅如此,拜登政府如今的行动,并且选择和中国企业签署供应合同,已经导致很多美国网友和国会议员遭到激怒,纷纷对拜登政府表示强烈的批评和驳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