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终奖买车计划,15-35万,这三款辅助驾驶值得一看

2022年02月08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正在加载中...

兄弟们,欢迎收看本期《选车A计划》,春节长假,无论自驾往返还是走亲访友,面对大比例且长时间的高速封闭道路行驶,辅助驾驶绝对是最好的自驾利器。

趁着假期,组长在15-35万价格区间选出了3款在各自级别中辅助驾驶能力相对出众的车型,仅供大家参考。

伊兰特的辅助驾驶系统有一套隐藏技能,自适应巡航联动导航系统,这个在同级别中比较少见。你只需要在出发前设定好导航路线,并启用巡航系统,车辆就会根据导航路线自动计算巡航速度,甚至可以在识别匝道后提前减速。听上去好像没什么技术含量,确实没什么技术含量,不过是工程师手中的几组代码就能搞定。但就是这样简单且有效的办法,可以让十几万的车伊兰特也获得和那些价格更高,需要更多视觉传感硬件车型几乎相同的能力。这才是15万选辅助驾驶,组长推选伊兰特的真正原因。

激光雷达可以说是这两年全球汽车智能驾驶都绕不开的一个硬件话题。这个东西说白了,未来的自动驾驶没激光雷达是不行的。而小鹏P5现在率先开始使用激光雷达,组长所看重的并非两颗雷达在目前国内使用场景下的能力作用。而是因为P5现在就埋入的这两个激光雷达,后续的软件OTA上限,相对比现在没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更高。换句话说,也许P5这台车10年后,辅助驾驶的能力都不会落伍。

推荐理想ONE的逻辑很简单,所有关于辅助驾驶能力的软件功能和硬件配置,全系标配。以前油车时代是加钱选硬件,现在电车变成加钱选软件。所以就标配这一点,我觉得对消费者而言就足够友好了。

好,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下期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