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普拉多信息曝光 发动机从6缸变4缸 还有日产途乐香么?

2022年02月08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丰田普拉多的热度经久不衰,因为其动力与硬朗的外表匹配度很高,表里如一且价格适中。

全新一代的普拉多信息曝光,外表依旧硬朗,但据说发动机却减少两缸,排量也随之下降,由原来的4.0L排量的6缸发动机变为2.5L排量的4缸发动机,而且还使用了CVT变速箱,相比之下,日产途乐4.0L的V6发动机就显得更加硬朗。

乍一看全新普拉多的渲染图,还以为是兰德酷路泽,在很多设计细节上,都借鉴了兰德酷路泽的设计风格,单看外表,全新普拉多是实现了升级,硬朗的风格尤胜从前,百万级豪车的既视感,让普拉多的吸引力倍增,如果不是为了符合中国市场的排放标准,相信保持4.0L的V6发动机,这款车的销量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但对于50万元级别的中大型SUV来说,颜值肯定不是消费者选择它的唯一标准,动力性必须是跟得上,一款硬派越野车,使用四缸发动机+CVT的组合,这是要与2.0T的坦克300抢市场么?仅凭外表的升级,根本打动不了硬派越野迷的心。

那车迷想要选择动力更强的硬派越野,差不多价位的车型中,日产途乐的实力最强。

看美版途乐美版双拼色车型,也就是日产途乐的黑鹰版,在设计上与沉稳的丰田格调更加激进,前脸更具侵略感,运动氛围更浓,尤其是中网的设计,黑红渐变的龙鳞中网格栅,更具时尚性,层次感强。而且,日产途乐是全尺寸SUV车型,从实力上对标的应该是兰德酷路泽,只是品牌含金量没有丰田那么高,只好把价格定在与普拉多相同的价格区间。

在内饰的比较上,途乐的科技感更强,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的悬浮式大屏,在全尺寸SUV中,肯定是主流的配置水平,普拉多的内饰还是太过保守了一些。

更重要的是,日产途乐黑鹰版的动力系统,可选4.0L V6发动机和5.6L V8发动机,这才是硬派越野车该有的动力水平,车长5.2米,而7速自动变速箱,完全有能力完成传输动力的任务。

如果只想做做样子,那其实国产品牌中,有很多样子做得不错的越野车,搭载2.0T的动力,或者3.0T的动力,更符合轻度越野和城区代步的双重身份。

全新普拉多的外形虽然还是那么硬朗,但动力上的表现却有点“虚”,这也给了途乐一个乘虚而入的机会。你喜欢大排量的越野车么?这样的普拉多你还喜欢么?会不会选择排量更大的日产途乐?在留言区说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