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财经:福特去年收入179亿美元 中国市场表现符合预期

2022年02月08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赛江南

中国农历大年初五,福特汽车公司公布的2021年全年财报显示:福特汽车2021年全年净收入为179亿美元;将Rivian第一季度的投资收益重新归类为特殊项目后,公司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00亿美元,是此前发布的指导范围96亿美元至106亿美元的中点

“强劲的财务表现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也非常骄傲地看到福特正在成为电动车消费者选择购买的主流品牌,其三款标志性电动车,Mustang Mach-E、F-150 Lightning和E-Transit,累计订单和预定已超过27.5万辆。尽管受到供应链持续中断的影响,公司整体业绩仍表现稳健。2021年是充满雄心的Ford+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高速推进的一年,实现了业务和股价双增长,并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市场上将公司打造成行业领先企业。

得益于消费者的青睐,福特汽车在2021年成为了美国第二大电动汽车销售商,吉姆·法利称这是公司“朝着成为真正的电动汽车领导企业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早前,他曾表示,公司计划到2023年将全球纯电动汽车年产能翻一番,达到至少60万辆,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将占公司总销量的40%以上。

福特汽车2021年全年净收入达179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00亿美元,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公司第四季度营收达377亿美元,净收入为123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0亿美元,均高于2020年同期水平。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正好处于福特汽车10月27日发布的96亿美元至106亿美元的指导范围内。在Rivian 11月10日首次公开募股后,福特把2021年第一季度对Rivian的投资收益重新归类为特殊项目。

截至第四季度,福特汽车持有超过360亿美元现金,流动资金达520亿美元,以上指标均包括福特对Rivian的投资收益。截至2021年底,该投资收益达到106亿美元。 此外,通过回购和赎回 76 亿美元的高成本债务,福特汽车的资产负债表在第四季度得到进一步稳固,同时也显著降低了持续的利息支出成本。

福特汽车在北美地区的业务表现生动诠释了公司如何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并获得业务增长,吉姆·法利对此表示:“毫无疑问,这归功于我们的产品,这是我在行业30多年来见过的最出色的产品阵容。”第四季度,福特汽车在北美地区的息税前利润率为7.1%。

第四季度,刚刚收获北美年度SUV和年度卡车桂冠的福特Bronco和福特Maverick两款车型,市场需求持续高涨,加上Mustang Mach-E和Bronco Sport出色的市场表现,推动福特汽车的市场份额增长两个百分点至15%,使福特汽车成为全美销量第一的汽车制造商。

作为与福特北美市场并列的全球“两大支柱”市场之一,福特中国2021年全年共交付汽车62.48万辆,同比增长3.7%。实现国产的林肯品牌是助力福特中国扭亏为盈的关键角色,也让公司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豪华汽车市场竞争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2021年,林肯品牌在华销量首次超越美国市场,全年销量同比增长近50%。林肯品牌倾力打造的“智领新生代座驾”全新林肯Zephyr截至目前订单已突破3000辆,品牌旗下一系列全新的产品也将陆续登场。

2021年,福特中国的电气化、智能化也驶入了新的阶段,国产福特Mustang Mach-E去年12月正式开启交付,首次将智能纯电SUV的驾驶激情与乐趣带给了中国的电动车用户。福特还率先推出一系列颠覆性的业务模式,包括开设25家Ford Select高端智能电动车专属品牌城市店并投入运营,率先采用直销的销售模式,并通过聚焦全时用户关系的数字化体验,以及更加便捷的充电网络和充电体验,加速福特品牌电气化转型。

此外,福特中国进一步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乘势向上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开启智车新时代的首款战略车型福特EVOS于去年11月底开始交付,其横扫同级的智能科技全面提升驾乘乐趣,赢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销量持续攀升中。同样已开启预售的高能先锋SUV福特领睿,凭借年轻动感的型格,大气宽适的空间,为中国SUV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今年年初,与福特中国全新设计中心同步正式亮相的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充分融合福特设计精髓及当代中国消费者潮流审美认知,呈现前瞻科技与个性化体验结合的最新进展,并将于年内上市。福特中国持续致力于推出极富创造力与前瞻性的产品来满足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以更好地兑现“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

消费者对福特一系列全新车型的青睐和热衷让福特汽车对2022年的业绩展望更趋于乐观。今年,Bronco和Maverick两款屡获殊荣的热门车型将全面投产,纯电商用车E-Transit和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也将陆续大批量投产,将进一步扩充由Mustang Mach-E领衔的畅销纯电车型阵容。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罗礼祥(John Lawler)表示,公司预计2022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在115亿美元至12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15%-25%,表现将更为强劲。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范围的高端将能达到 8% 的利润率,如此,将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完成公司设立的目标。2022年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预计在 55 亿美元至 65 亿美元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