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销量超途昂两倍,理想ONE破SUV“高端局”

2022年02月08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理想ONE月销量再度突破万辆,并居于中大型SUV排行榜前列,作为少数走增程式路线的理想ONE,用成绩证明大众冯思翰“最糟糕的解决方案”的诟病,与此同时,智能驾驶成为理想ONE的成绩支撑。

01

居中大型SUV市场前列

2月7日,中车网获悉,理想ONE 1月交付1.23万辆,同比增长128.1%,在中大型SUV车型排行中仍居前列。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理想ONE连续三个月交付过万,创下了起售价超30万的中国品牌豪华车型新的交付记录。

理想ONE销量远超大众途昂宝马X5等同级中大型SUV车型。据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包括新能源以及传统燃油车在内的中大型SUV中,理想ONE以接近10万辆的年销量位居排行榜第一,超越宝马X5奔驰GLE、雷克萨斯RX等车型。尽管1月有些车企销量并未公布,但凭借1.23万辆的销量成绩,理想ONE或仍居榜前,这和走下坡路的途昂形成对比,相关数据显示,大众途昂在2021年末接连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在理想ONE取得佳绩之前,其所走增程式路线并不被人看好。而大众中国冯思翰也诟病理想所走增程式路线,其评价增程式是最糟糕的解决方案,并表示,增程式动力对环保作用并不大。同时,在造车新势力中,诸多车企均是走纯电动力路线,传统车企中,东风岚图则是走增程式与纯电双行路线。

02

成绩证明增程式优势

在传统汽车向新能源转型阶段,从不被外界看好的增程式电动路线到连续月销量过万,理想ONE确实用事实证明了增程式的优势。增程式让理想ONE可油可电,满足了消费者所看重的续航问题,而这正是纯电动车的痛点。

同时,在日系、德系常年占据的30万以上中大型SUV市场上,理想ONE脱颖而出,或少不了其在智能驾驶方面的优势。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理想日前公开表示,在过去的2021年,理想汽车在技术产品交付层面一个重要变化是智能驾驶。

理想汽车实现智能驾驶的全栈自研仅用一年时间。2020年底理想终止与Mobileye合作转投地平线J3芯片开展智能驾驶全栈自研,2021年6月理想ONE交付了基础ADAS和基础AEB功能,2021年12月份交付NOA导航辅助驾驶和完整AEB功能。

沈亚楠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70000位用户享受到理想汽车全栈自研的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所带来更安全、更便捷的驾驶体验。

03

二手车保值率成谜

除此以外,理想ONE的客户服务也是在造车新势力中数一数二,截至1月31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220家零售中心,覆盖105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276家,覆盖204个城市。

像传统车企,尽管也开始学习造车新势力的新零售模式,但是目前也处于学习阶段。大众ID.建立大众ID.STORE体验中心,采用全国统一售价,代理商没有库存压力,用户也免去四处比价烦恼。

不过,在2021年11月,理想ONE单月销量1.34万辆,超过大众中国所有中大型SUV销量总和,但是从二手车保值率来看,理想ONE保值率并不如所公布数据高,从这一方面,油电路线之争并不统一。

从理想官方数据来看,理想ONE保值率达93.05%,但是有二手商反映,新能源汽车在二手车市场上陷入两难境地,低价车主不卖,高价车商不收,这也使得保值率陷入迷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