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也要玩MPV?新车路试谍照曝光,或配2.0T动力,最快6月量产

2022年02月08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作为新车行业的新热点之一,MPV车型此前受众较为有限,很多人对其印象都是“保姆车”,和大众之间存在较大距离。但是随着国内生育政策的逐步放开和人们用车需求发生改变,大空间与多座位逐渐成为大家选车时重要考量元素,所以MPV迎来全新发展机遇。虽然传祺M8与M6等在销量上表现较为不错,但在谈及优质MPV之时,大家往往都会提及别克GL8、奥德赛和埃尔法等明星车型,国产势力往往被选择性忽视,成为自主车企的痛点。

DSy4nhGKT1/61b41719-b18b-43aa-bf27-92e469891bed_w948_h660.png">

但这一局面很快就将被打破,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红旗即将加入MPV战局,其首款车型最快将在今年6月份就开启量产模式,正式上市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很多人都对新车分外期待,毕竟作为国产车企老大哥,红旗在这几年开启全新战略之后发展态势有目共睹。不管是H5亦或是HS5等车型都纷纷跻身销量明星行列,在多个领域展现出极强竞争力。此外其在国人之间口碑逐步回暖,很多人都将开上一台红旗车视为时尚潮流,也为新车争取生存空间抢占先机。

DSy4nhGKT1/50158373-2fd9-4235-a469-1ab1ca1ad091_w957_h603.png">

日前,红旗首款MPV路试谍照曝光,引发多方热议。虽然车身表面被很多伪装材料覆盖,但我们依然可以看出其主体设计思路。该车在前脸部分与红旗H9颇为神似,都是坚持红旗最新家族语言,强调商务之感与时尚气息相结合,视觉观感较为独特。霸气的直瀑式中网很是吸睛,在气场上不逊于一众对手,哪怕是别克GL8在其面前也要略逊一筹。两侧犀利大灯组内嵌LED光源,具备较好照射效果。引擎盖上方也较为圆润,并且凸显工业质感。估计部分人会认为该车家用属性不甚明显,这将会影响其打开销路。

DSy4nhGKT1/75d81711-514f-4a44-a510-0837af7e4874_w949_h572.png">

来到侧面,新车在线条运用上注重平直顺滑,主打简洁风格。不过其在A柱处呈现明显上扬姿态,运动属性得到强化。该车D柱处设计很有特点,以多达十条横向镀铬饰条覆盖,寓意“十全十美”,不仅个性十足,同时也增强整体辨识度。和庞大车身相比,路试车轮毂尺寸显得比较娇小,估计在上市之后会推出不同规格可供选择。新车尾部则是层次分明,贯穿式尾灯组很是宽厚,在两端以箭矢式布局收尾,点亮之后效果不错。其余布局则十分扁平,凸显出内敛气质。

DSy4nhGKT1/7f19dc9c-170b-44dc-b8bf-c414c8bcd1e5_w957_h630.png">

先前红旗首款MPV内饰谍照也被曝光,整体没有让外界失望。其主体以黑色为基调,融合较多镀铬元素,视觉效果较为稳重,不管是家用代步还是商务接待都很是适宜。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中间红旗LOGO非常抢眼。按键周边以镀铬饰条勾勒,档次上明显提升。大尺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没有缺席,估计车机系统会是红旗最新研发成果。其在下方保留部分传统物理按键和旋钮,便于在行车过程中使用空调等部分功能。考虑到MPV尺寸较为庞大,在驾驶时相比较一般车型难度更高,所以新车在驾驶辅助系统上会重点强化,减少危险发生概率。

DSy4nhGKT1/a8499450-0ade-47bc-be43-25f20c6a5d0a_w969_h671.png">

在空间上,虽然具体数据还未曝光,但红旗首款MPV显然不会拉胯。和埃尔法等对手相比,新车不仅外部尺寸不会落于下风,同时内部利用率上也展现红旗深厚功底。该车扶手箱区分上下两部分,可以收纳较多物件。而第二排则是配备两个航空式座椅,不仅用料十分考究,还能支持多向调节等丰富功能,驾乘感受无需多言。很有意思的是,其扶手箱还向后延伸较大范围,能够起到小吧台作用,便捷性得到改善。

DSy4nhGKT1/1f3c20b9-c3e3-4754-9130-470355a3254a_w960_h583.png">

当然人们对红旗首款MPV动力系统很是关心,估计先期新车会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加入48V轻混系统,能够带来更为舒适的驾驶体验和更为亲民的燃油经济性。当然为了与别克GL8丰田赛那等对手竞争,后期其还会增加3.0T版本,借此增强整体竞争力,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其实在很多人眼中,新车或许会在价位上进一步上浮,触及埃尔法和奔驰V级相同领域,在更加高端的战场展现实力。相信在正式面世之后,其会得到诸多国人的认可,届时我们会看到很多红旗MPV在大街小巷之间穿梭,同时也激励更多国产车企加入战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