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为电气化拼了!将投43亿美元开发电动车,除美国外不再开发油车

2022年02月08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木米

编辑 | Juice

车东西2月7日消息,据外媒MotorTrend报道,日产计划大幅度削减在全球市场的内燃机车型的开发支出,并将研发重点转向电动汽车。

由于日产皮卡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表现还算不错,因此日产的大部分内燃机车型预算都将投在美国皮卡市场。并且日产还表示,今后不会在美国皮卡市场之外继续开发新的内燃机车型。

与美国市场不同,日产在欧洲的电气化转型则非常彻底。由于欧洲已经开始推进较为严格的欧7排放法规,这也迫使日产重新制定研发内燃机的计划,并将数十亿美元重新投资于电动汽车。

此外,据日经亚洲报道,日产将成为日本第一家转向电动汽车最为激进的汽车制造商,而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则采取更为渐进的方式。

去年11月底,日产汽车曾召开发布会表示,在未来五年内,日产汽车计划投资2万亿日元(约合1128.4亿元人民币)以加快推进电驱化产品布局和技术创新。

到2030年,日产汽车将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日产和其子品牌英菲尼迪品牌的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超过50%。到2050年,日产汽车将实现整个企业的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一、欧7排放要求严格 将投43亿美元开发电车

去年年底,最新的欧7排放标准提案已经提交欧洲议会审核,并且可能会在2025年左右生效。如果最终生效,那么整个欧洲市场的内燃机车型将会受到极大的冲击。

迫于此压力,日产表示已经终止了在欧洲市场继续开发新的内燃机车型。

对话HERE中国总经理:海外最强地图公司如何玩转国内市场?

日产ARIYA电动车

此外,日产还将把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3.32亿元)的燃油发动机研发经费重新用于新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相关技术的开发。

另外,日产在中国和日本市场的内燃机车型也将逐步被淘汰,但过渡方式显然要比欧洲市场要更缓和一些。

二、美国燃油皮卡需求强劲 暂无裁员计划

日产剩余的大部分内燃机研发工作将继续在美国市场进行。

皮卡仍然是日产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重点,并且预计美国市场对内燃机动力总成的需求仍将保持高位。

日产最近在美国市场推出了重新设计的Titan和Frontier皮卡,而且很可能不会在短期内放弃这些车型。除此之外,新款Z跑车也将继续以内燃机车型在市场上推广。

对话HERE中国总经理:海外最强地图公司如何玩转国内市场?

日产皮卡

在推动电气化的过程中,如何调整原有生产线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大众集团此前就因为推动电气化是否需要裁员的问题引发了高层的争斗。

日产方面表示,到目前为止,电气化转型的推进不会对原有的内燃机生产和供应线产生影响。

据了解日产计划的内部人士称,日产的研发和生产人员都将被纳入公司的新计划当中,从事新项目或其他部门的工作。

结语:日产汽车电动化加速

日产汽车作为传统车企中最早一批的纯电车型玩家,早在2010年日产汽车就推出了聆风纯电动车,采用了层叠式紧凑型锂离子电池,曾成为欧洲多地最畅销的纯电车型之一,该车的口碑也是得到了业界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随着电动化、智能化逐渐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纯电、混动等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的竞争不断激烈,这也就促使日产汽车必须与时俱进地推出更好的产品,才能在这个时代站稳脚跟,被大众所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