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佛吉亚与海拉合并成立FORVIA集团 全球第七大汽车零件商诞生

2022年02月09日 01:36: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月7日,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Faurecia)完成了对另一家供应商海拉(Hella)79.5%股份的收购,该收购项目的总金额(包括现金和股票)为53亿欧元。完成兼并收购后,佛吉亚与海拉形成新的零部件集团,命名为FORVIA,成为全球第七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佛吉亚原本拥有汽车内饰、座椅等业务部门。海拉则拥有汽车电子、照明等业务部门。面对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加速,佛吉亚和海拉合并将实现技术互补,在新时代保持增长。双方合并成立的新集团FORVIA将共设有6个业务部门——内饰、座椅、汽车电子、绿动智行、照明和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根据双方透露的信息,FORVIA集团计划加速在亚洲的业务增长,并针对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等提供更多产品。到2025年,集团的内燃机相关业务将减少到其销售额的10%左右。

即日起,佛吉亚是海拉公司的控股股东。海拉公司将继续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拥有自己独立的管理机构,并将从2022年2月1日起完全计入佛吉亚的财务。FORVIA在全球40多个国家拥有300多个产业基地和77个研发中心,共有15万名员工,其中包括35,000余名工程师;将拥有6个业务集团和24条产品线。按照规划,合并后的FORVIA集团将在2025年前实现运营中的碳中和,并在205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