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1月销量点评:蔚来跌出前三,小鹏首战小胜理想

2022年02月09日 10:35: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尽管还处于2022年春节假期中,但部分车企却没有闲着,伴随着假期期间部分车企的销量出炉,车企“闹春”的景象却让我们看到了车市竞争的大幕已经拉开,相比传统车企来说,造车新势力基本上都晒出了各自1月份的成绩单,销量的背后是你争我夺的相互角逐。

根据公开的销量快报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零跑汽车以月销8085台,超过了极氪汽车的3530台单月销量,实现了434%的同比增长。对于零跑汽车来说,这样的销量可以说是实现了“开门红”,尽管没有迈过月销过万这道坎,但超过8000台的单月销量,已经是相当的不错了。

在2021年悄无声息崛起的哪吒汽车,2022年1月份的市场表现也不错,不仅再次实现了月销过万,还超过了零跑汽车和蔚来汽车。哪吒汽车1月份的单月销量为11019台,同比增长402%,其强劲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极大的刺激的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更让蔚来汽车有些情何以堪的感觉。

2022年1月份,蔚来汽车月销9652台,尽管实现了33.6%的同比增长,但其市场表现还是落后于哪吒汽车。开年首月的市场表现就输给了哪吒汽车,对蔚来汽车来说实在是颇为有些尴尬。要是面对老对手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蔚来汽车的市场表现又如何呢?

感觉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销量快报显示,2022年1月份,无论是小鹏汽车还是理想汽车,各自的单月销量都突破了1.2万台,其销量分别为12922台和12268台,同比增长115%和128.1%。从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和哪吒汽车的单月销量来看,以及意味着蔚来汽车无缘单月销量前三名了。

众所周知,销量作为产品车型在市场中受欢迎程度与否的晴雨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反映出了产品实力,以及市场和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开年首月就实现了月销过万,对于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和哪吒汽车来说,真的是件值得祝贺的事情,但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接下来的市场压力也不会小了。

作为造车新势力前三名的代表之一,蔚来汽车开年首月就败给了哪吒汽车,而且,还被挤出了造车新势力单月销量榜的“前三名”,可以说是开局不利呀!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胜出,对蔚来汽车来说既是压力又是动力,但更多的估计是“不服气”。

写在最后:常言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造车新势力之间的相互角逐,说白了压力并不是太大,更给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等造车新势力,带来更大市场压力的是传统车企,毕竟,从2021年的布局来看,比亚迪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南北大众等传统车企,都加大了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布局。2022年,面对来自传统车企的压力,造车新势力能否躲过一劫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