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注度高 产品质量硬 浅析丰田卡罗拉锐放市场表现

2022年02月09日 10:55: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丰田卡罗拉锐放于今年年初完成了上市,该车售价在12.98-16.98万元之间,究竟市场表现将会如何?今天AM车镜和大家简单分析一下。本次内容公平公正,不存在任何贬低只分析客观事实。

品牌附加值

品牌附加值是我们国内消费者选车时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作为丰田旗下的车型这一点完全不必担心,至于保值率目前定论为时过早,这还要等待日后市场保有量来决定。卡罗拉锐放是丰田基于卡罗拉打造而来的SUV,从命名上也更容易让大家接受。

同级别竞争力分析

先说说自家的丰田奕泽,外观很时尚,但是受限于外观,导致后排窗户太小,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有所不周,更适合没成立家庭的年轻人购买。

这一点丰田卡罗拉锐放就不会让大家担心,因此相比自家兄弟丰田卡罗拉锐放这次定位很清晰,就是推出一款以实用性为主的紧凑型SUV。

对!你没听错!丰田就是把这台轴距2640mm定位成了紧凑型SUV!而我们看看本田XR-V,轴距2610mm,定位是小型SUV。

日产逍客的轴距2646mm,也算紧凑型SUV,因此卡罗拉锐放的轴距正好卡在本田XR-V日产逍客之间。

空间表现上,如果用紧凑级SUV来说的话确实有点小,而对于小型SUV来说也算越级表现了。

这类车的市场表现

从销量来看,本田XR-V和兄弟缤智的表现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无论是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做到了很好的平衡。如果不考虑合资车型,那像长安CS55 PLUS吉利缤越这样的精品国产车,性价比更高配置也更加丰富。

因为考虑该类车型的人,对于选车预算本就不太充裕,配置成为了更加具有诱惑力的条件,这一点在二三线城市尤为明显。

配置竞争力

既然说到了配置,卡罗拉锐放的表现十分均衡,特别是低配车型的性价比更高。前后排都带有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前排膝部气囊一应俱全,是同级别中被动安全配置最全面的车型。

主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也是同级别中最丰富的车型。

智能配置上,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都采用了9英寸中控大屏,带有导航、车联网、语音控制和OTA升级,这在同级别合资车型中已经十分丰富,而且都是实用性配置。

我们以14万元做一个价格分界线,这个价位是该类车型大家比较容易接受的范围。

动力是最大亮点

在这个涡轮当道的时代,丰田卡罗拉锐放的动力配置是一个最大亮点。放眼望去,这个级别的车型基本都采用了1.5T的动力,而丰田卡罗拉锐放则采用了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作为一台家用SUV来说,丰田卡罗拉锐放的动力输出更加平顺,乘坐舒适性也更好,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也不错。

AM车镜总结: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车型,综合来看在同级别中的表现是最均衡的。突出优势就是全系标配的全面主被动安全措施,和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来的平顺性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就像我们选定的14万价格区间内,丰田卡罗拉锐放的优势更加被放大,因为14万是选择这类车型的主要消费区间,因此丰田卡罗拉锐放能走的更远。未来将会加入的双擎动力车型,将会给这款车带来了更高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