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年开这些车回去的人,都很有“面儿”

2022年02月09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农历新年已经结束,大家可能和我一样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开始搬砖。新年新气象,首先祝大家开工大吉,新年发大财。

刚刚过去的农历新年,相信有不少小伙伴自驾回老家过年,那么当你驱车经过村口的“新闻中心”时,免不了大爷大妈的一顿品论:这是谁家的孩子,这车多少钱,这车看着就很贵,这孩子混得不错……种种言语着实让人尴尬又无奈。不过,有意思的是,今年开这些车的人,车本身其实并不贵,但是村民普遍认为他们发大财了。

广汽传祺影豹

归心似箭,当你深踩油门行驶在进村的路上时,村口的大爷大妈甚至整个村子都觉得,谁家的牛叫得这么奇怪,哞……声音低沉浑厚,而且拉得很长。大爷大妈听声辨位,原来是村口进来了一辆“跑车”。这样的动静,从建村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只在电视上见过,所以头一次见到真实的“跑车”,大爷大妈必然是格外关注。

其实你并不想这么高调,只是一心想早点到家,忘了关闭排气阀门。你硬着头皮打招呼,他们似乎更关注你的车,目光总是聚焦在车上。双边四出排气,骚气的卡钳,还有性感的尾翼……大爷大妈一致认为,这车不便宜,因为电视里的“跑车”都很贵。第二天,你发大财的消息早已传遍全村。

比亚迪宋PLUS DM-i

村口晒太阳的大爷大妈老远看到一辆SUV开过来了,绿色的牌子似乎没怎么见过,这是哪里的牌照?在外闯荡过的王大爷满脸骄傲地说:“这是新能源牌照,以前我在城市里见过,好像是电动的,一会过来你们听着,这车他没声。”你打开车窗问候,王大爷过来确认自己说得对不对,你说是新能源车,插电混动的,能用燃油,也能用电。

大爷大妈瞬间在心里肯定了你,他们觉得只烧油的车就挺贵的,那既能烧油还能用电的车岂不是更高级更贵。于是第二天你在村里溜达的时候,就能够听到很多人议论你,有些会跟你寒暄:听说你今年开了个高级车回来了,跟村里其他烧油的车都不一样,你的还能用电。

吉利星越L

当你开着吉利星越L进村的时候,隔壁李大妈,村东头李大爷、村西头王大爷等“广播站”成员老远就已经“检阅”你的车了。远观,造型大气豪华,车身尺寸不小,大他们早已期待这到底是谁家的孩子,这么有出息。出于礼貌,看到大爷大妈你肯定要停下车来打声招呼,这时候李大妈站起身来凑近一看,原来是那谁,寒暄之余顺带扫了一眼内饰。

三块大屏,到处都是皮质包裹,很有科技感和豪华感的中控台……李大妈瞬间对你刮目相看,在“广播站”目送你离开时,李大妈还要说一句:“这是那谁家的孩子,也是我隔壁的小孙子,我怀里抱着长大的,很有本事,你看现在开的这车,很贵的,外面肯定发大财了。”于是你发大财的消息在半个小时之内传遍全村。

最后:

随着自主品牌的飞速进步,价廉物美的好车也越来越多。广汽传祺影豹起售价不到10万元,配置全部拉满也才13万元出头,在同级别车型中,其运动属性算得上数一数二的水平。比亚迪宋PLUS DM-i,插电混动车型,能油能电,没有续航和充电焦虑,挂绿牌,而且非常省油,当然最关键的是价格非常接地气。吉利星越L,入门就是2.0T,三联屏,造型豪华大气,内饰高级,而起售价仅仅13万多。

以上内容虽然略带夸张成分,但是能够肯定的是开这些车回家,很多不是很懂车的人都会觉得很贵。大家过年回家有没有被村口“新闻中心”品论呢?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