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7个油的7座SUV,7万7就落地

2022年02月09日 11:27: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前段时间有留言提到国内节假日期间总是堵车,国内的汽车实在是太多了。

这条留言前半部分说得不错,国内节假日堵车、甚至是工作日早晚高峰的堵车确实是个问题,但后半分说得不全对。从中国14亿的人口来看,我们的汽车总量并不算多。截至第七次人口普查,中国汽车总量为2.87亿辆(私家车保有量为2.29亿辆),每千人中汽车拥有量仅为160辆,而美国的千人汽车拥有量高达837辆。

从前人汽车拥有量看,看很多家庭还没有拥有过汽车,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三款百公里油耗7个的7座SUV,完成家庭汽车零的突破。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厂商指导价:7.08~9.98万

车身轴距: 2.75米

动力总成: 1.5T + 6挡手动 / CVT

车内座位: 5/6/7座

实测百公里油耗: 7.0~8.9(手动)/ 8.1~11.5(CVT)

在造便宜7座车上,恐怕全球没有哪个车企会比五菱更擅长,除了五菱赖以起家的7座微面,之后大火的宝骏品牌,旗下车型大多也以7座为主打。

宝骏530在2.75米的轴距上,做出了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其中6座布局为2-2-2,7座布局为2-3-2,如果7座不是刚需,2-2-2布局的六座版反倒是最实用的车型。

动力上,宝骏530全系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这个动力参数在这个价位无可挑剔,要知道530最手动低配版的落地价才七万六钱块左右。而油耗上,手动版本驾驶技巧好一点,油耗基本能开到7个以下。

除了拥有这个价位出色的动力,宝骏530的外观在同价位也可以说是傲视群雄。家族式的“点阵星辉”式中网,以及通过银色环带连贯的日间行车灯,可以说时尚感十足。

东风风行T5

厂商指导价:6.89~12.99万

车身轴距: 2.72

动力总成: 1.6L + 6MT / 1.5T + 6AT / 1.8T + 6MT

车内座位: 5/7座

实测百公里油耗: 6.9~8.8(手动)/ 8.1~11.5(CVT)

东风风行、东风风神、东风风光,这几个东风下的品牌,虽然在大部消费者眼中都不是购车的第一选择,但实际上个品牌的年销量并不低,大约也在十万台左右。可见在十万以下价位,还是有非常多的消费者选择这些车型。

风行T5上一共有三种动力总成,其中1.6L的手动版本的实测油耗最低能低至6.9L/100KM,而1.5T发动机版本的油耗最低则在8L/100KM左右。

比较遗憾的是风行T5的7座版本只有1.5T和1.8T两种动力总成,虽然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了156匹,但售价也随即提高到了9.97万。当然,即便是这个价格,风行T5仍然有不错的性价比:搭载了6AT变速箱、以及前后都是独立悬挂。外观也非常不错,放在合资车中也算是可圈可点,特别是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在夜晚也很出彩。

为了抵消消费者对电池衰减的担心,这两年新能源车型的电池质保提升到了六年,而传统燃油车的质保并没有太大变化。离谱的是风行T5也将自己的整车质保提升到了8年或16万公里,在燃油车中也实属少见。

长安欧尚X70A

厂商指导价:5.99~7.49万

车身轴距: 2.75米

动力总成: 1.5L + 5挡手动

车内座位: 7座

实测百公里油耗: 6.9~8.9

前面宝骏530是低配七万七落地的选手,而长安欧尚X70A顶配指导价都不超过7.49万。

不过动力上,X70A就不如价格让人惊喜了,搭载的1.5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07匹,峰值扭矩145牛·米,这个动力水平如果是满载坐七个人的情况下,基本告别了在国道上超车的可能。

事实上,从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以及后悬上的螺旋弹簧式非独立悬挂,我们就能知道这辆X70A的底子还是一辆面包车。

当然,基于面包车平台也好、107匹羸弱的马力也好,在X70A5.99~7.49万的指导价面前,都不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因为X70A能让国内很多家庭的家庭用车,从0到1,并且面包车平台有着更好的承载能力,也很适合个体户拉个货。

回到X70A上,到指导价6.89万的手动舒适型上,才会使用盘式后刹车,为了安全着想,这部分的差价还是很值得的。并且还多了主驾驶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前雾灯、后排出风口等安全和舒适性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