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春节出行尴尬事,你“中枪”了吗

2022年02月09日 12:00:02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开工第一天,相信有一些同学已经调整好了心态,在工位上正襟危坐,打起精神向着新一年的目标发起冲锋。

但也有一些同学还沉浸在“节后综合症”中,对着电脑两眼放空,计划着怎样才能成功摸鱼。

节后第一天的办公室,空气中总是充满着微妙的氛围。

但是小编在春节假期中作为家里唯一的司机,不得不说:还是上班好……

每当遇到春节假期,那条你平时无比熟悉的回家路仿佛就切换到了地狱模式,前有龟速行驶的并排侠,后有左右不定的变道侠,春节的出行路上永远不缺乏惊喜。

在这种极端环境下,你遇到奇葩事件的概率很可能成倍增加。相信不仅是小编,大家在春节出行时都遇到了不少尴尬事。但只要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只要心态放轻松,相信大家在日后回想起这些“尴尬时刻”往往都能付之一笑。

反正也是年后第一天上班,不如给大家整点轻松的,废话不多说,上菜——

路上堵车,晚点到家

堵车,可能是当下打工人拒绝的春节回家首要理由了。

当你掐着时间下班,想着能不能早一点回到家时,迎接你的往往是这些:

还有这些:

怎样顺利地熬过出城,是你面对的第一个难题。

无论你在哪一个时间点投机取巧,想着能快一点出城,总是有无数个小机灵鬼想的和你一样。

当你结束了在出城路上颜良文丑的考验后,高速路上还有更精彩的风景在等你。

在高速上堵着堵着,有人可能会欣赏到有记忆以来的第一次日出:

不仅是人,连动物也开始精神恍惚:

甚至有人开始在这个名为高速路的花花世界中迷失自我:

相信大家在堵车时遇上的奇葩故事远远不止于此,要说起来三天三夜都讲不完,可能这就是为什么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吧。

鬼火出没,减速慢行

挺过了堵车的折磨,你以为回到家就可以安心了吗?

鬼火少年可不这么认为。

他们可能是这样的:

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是这样的:

与许多人印象中充满温馨回忆的村头小路不同,过年时的农村马路是乡村鬼火少年们宣泄青春期荷尔蒙的主战场。

在狭小的村马路上,他们会用并排、占道、鸣笛等方式为你送上新年的“友好问候”。

而当他们中的一些少年顺利跻身于村民口中的成功人士时,他们往往会以更高级的形态扰乱你在春节时的平静。

“闪光灯”、大尾翼、鞭炮排气……反正怎么酷炫怎么来,每当在子夜时分,这些看似成熟的中年大叔就会重拾年少时的猖狂,在乡村公路上放肆回忆着属于他们的青春。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希望最后迎接这些法外狂徒的,是那个干净又卫生的家。

后备箱里,别有洞天

不论是哪个国家的父母,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会选择为子女们不顾一切的付出。

新年假期的中国父母,堪称其中的代表。

他们会想着法子塞满子女们的后备箱,生怕他们不能维持在假期里增加的体重。每次春假之后,网友们都会发起一场“后备箱大赛”。

本着“深挖洞,广积粮”的原则,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装不下的。

活鸡、活鸭什么的都算基本操作了,父母们还免不了为各位儿女们的生活幸福碎了心。

当然,在众多堪称搬家式的返程物资中也有少数清流:

可能在某些家庭,孩子真的是个意外吧哈哈。

有时候小编觉得,长大之后爸妈对你能说的越来越少,你对父母之间的情感表达相对于儿童时期反而更加困难。

春节回程时的土特产,是他们在一年之中表达情感的最好机会了。无需多言,好好珍惜吧。

结语

旧的一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刚拉开序幕,相信有许多朋友和小编一样,还在怀念着假期的美好时光。

大家在春节出行期间肯定都遇到了不少趣事,新能源汽车出行是否靠谱?堵车期间有哪些场面令你大受震撼?村口的小路上又有哪些靓仔让你印象深刻?老爸老妈们给你的后备箱里装下了啥离谱的物件儿?

快在评论区里留下你的故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