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凡ER6车价/保险都涨了,送的免费保养能省回来吗?

2022年02月09日 14:14: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让不少造车新势力轻松搭上了这班“顺风车”,抢占了不少高端市场。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传统车企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纯电汽车品牌,并陆续进行独立运作,上汽集团旗下的飞凡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飞凡汽车目前的销量担当,飞凡ER6去年10月订单达到近3000台,交付量连续两个月破2000台,增长势头迅猛。消费者比较认可这款车的原因,是它拥有超过600km的续航里程以及比较合理的售价,性价比非常不错。除此之外,较低的用车成本也是多数家庭用户选择这款车的原因之一。不过,最近关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以及保险费用调整的消息,引发了不少用户的担忧,与此同时,飞凡汽车也宣布飞凡ER6全系车型上调1000元。那么这些对于飞凡ER6的用车成本有没有影响呢?接下来,我们就对飞凡ER6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

根据了解,飞凡ER6商业险相比去年几乎没有变化,但是由于新车指导价上调了1000元,因此首年保费还是有一定幅度上涨。经过我们对飞凡ER6热销车型售价16.38万元的“2021款 新动版 620km 智行版”的调查,这款车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大约为580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用车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还会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飞凡ER6三年保险总费用大约需要14500元,平均每年约4833元,比之前涨了约100元。当然,如果再算上不同保险公司、不同地区、不同保险项目之间存在的差异,这个费用变化相信是可以忽略的。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飞凡ER6的首保时间为3000km或3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需要对三电系统以及底盘等方面进行检查。此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6个月,除了需要进行常规检查外,还需要定期更换空气滤芯、刹车油等等。空调滤芯更换周期为10000km或3个月、蓄电池更换周期为20000km或12个月。电驱动变速器油每隔80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隔2年进行更换、冷却液每隔3年或80000km进行更换,配件价格在100-300元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飞凡ER6对首任车主提供终身免费基础保养服务,检查费、更换空调滤芯等方面的费用都是免费的,在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周期内,车主只需更换一些油液即可,大约只需800元左右,平均每年267元,毫无疑问,这个价格和同级其它纯电车型相比,三年至少能够省下两千元,非常省。

电费调查

飞凡ER6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620km,在同级中属于非常优秀的水平。根据我们调查,它的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5.3kWh左右,我们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飞凡ER6电费,行驶10000公里是867元,行驶60000公里的电费是5141元。这个电费水平在同级产品中不算高,属于正常水平,不过得益于便宜的电价,依旧能够为用户省不少钱。

结语:

我们将调整后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飞凡ER6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20441元,平均每年约6814元,平均每月约568元。可以看到,这个用车成本在同级中属于非常省的水平,即便和之前相比飞凡ER6的保险有一定涨幅,但对用车也几乎没有影响。更重要的是,飞凡ER6赠送的终身免费保养服务在后期用车过程中,每年能够为车主省不少钱,这个费用完全能够抵消掉飞凡ER6指导价上涨的钱了,所以对于飞凡ER6的车主或准车主朋友来说,完全无需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