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缸8个座,卫士130正式曝光,主打大空间能拉也能装

2022年02月09日 14:54: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英国媒体曝光了路虎卫士130最新的路试谍照,从谍照来看卫士130的完成度已经非常高,距离量产上市很近,相信要不了多久卫士130就可以面向消费者销售,届时它将成为卫士家族最长、空间最大、承载人员数量与行李最多的车型,可提供2-3-5-6-7-8-9七种不同的座椅布局,并且还有皮卡版本分单双排以及帆布篷车版本,这些配置与车型部分为猜测,当然依据是来自老款的卫士130车型。

卫士130车型在卫士家族中属于比较特殊的一类,虽然卫士家族车型种类繁多改装车型丰富,但是卫士130一定是最“吃苦耐劳”的车型,相比玩乐为主的卫士90以及常规设计的卫士110来说,卫士130的老款车型一直扮演货车、皮卡、工具车、运兵车等等角色,反而不是作为家用车出现,卫士130的命名规则来自于它的轴距尺寸,卫士130的轴距尺寸约等于130英寸,同理卫士90、110的命名方式一样来自轴距的英制尺度。卫士130拥有超长的轴距多变的车内空间以及不错的越野能力,一直是农场主和小企业主的最爱,能拉又能装,运兵车版甚至可以媲美轻客,皮卡版负重堪比轻型货车,一直是路虎卫士家族中的劳模车型。

不过新款车来到国内定位就有所改变,从劳模变成了小众的玩具,毕竟在国内买盲窗钢钢轮毂卫士的消费者也不会真的拿它当货车,所有引进的卫士130也可能就是一台大号的七座越野玩具而已,根据之前路虎引进车型的经验,3+3+3座布局的9座版本肯定不会引进,官方渠道引进的应该是2+3+2的7座版,平行进口则是海外常见的2+3+3的8座版本。不过不排除还有5座版本车型。

至于定位与定价,我认为定位就是一台七座硬派越野类似陆巡、霸道、与发现5属于同一产品定位,只不过细分上更加注重复古设计以及越野性能。定价方面会比现在的卫士110车型贵,也就是说至少起步价在80万元左右,且不会提供2.0T车型,并且官方版本也不会有柴油动力,小众配置还是要看平行进口。顶配的5.0TV8车型预计售价180万上下,属于顶级车型,一般消费者不会选择的。

造型方面与卫士110师出同门,采用了一样的设计语言,并且前脸车尾造型一致,侧面造型整体设计也是如出一辙,只不过车身长度更长一些,而且主要加长的部位是车尾后轴以后的区域,卫士130的三围是:5100*1999*1915mm轴距为3022mm也就是约130英寸,相比卫士110而言整车长度增加了342mm。

内饰设计预计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只不过在座椅布局上有所变化,海外版的低配九座车型前排也能坐下三个人,引入国内的七座和八座车型则是常规布局,总体来说豪华感不如同价位的车型,主要是突出越野能力以及通过性和承载能力,毕竟卫士还是主打越野为主的,如果想要豪华还是选择发现与揽胜系列。

动力系统方面将搭载3.0T+48V电机的轻混系统,变速箱匹配8AT变速箱,与卫士110的动力总成一样,这套动力总成动力充沛换挡积极,无论是高速还是越野都不在话下,与卫士的匹配度非常完美,高配车型还有5.0TV8机械增压的版本,四驱方面依然有路虎强大的地形选择系统,可以应付不同的路面。

总结:卫士130的出现属于是锦上添花的车型,目前中规路虎卫士110还需加价,卫士90则不需要加价,不知道卫士130的出现会不会也要加价,不过对于喜欢全家出行而且是有越野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倒是挺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