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航母现身江苏?价值200亿,在长江边停了5年没动静

2022年02月09日 15:1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为了扩大自身优势,不少国家都加入研制航母行列,此前有消息称,一艘“神秘”航母现身江苏,但却一动不动停了5年,使得外界好奇,难道我国又在偷偷研制航母?

在航母研制领域,美国有很大的话语权,作为航母大国,其经常凭借这样的优势在世界各地航行,只是近段时间,该国航母在航行的过程中似乎发生意外。据环球网报道称,日前美海军在演习的过程中,一架F-35战机与“卡尔文森”号航母相撞,造成7人受伤,再次让国际社会看了笑话。不可否认,美国11艘航母的优势别国想要在短时间内超越十分困难,为了保证第一的位置,美国仍在扩大自身优势,在航母领域继续投入较大精力。

据了解,该国首艘12万吨航母即将服役,美国为其配备了非常强悍的性能,一旦服役美海军实力将获得极大助力。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加快造船速度,美高层下令造船厂灯火通明日夜赶工,可见美国对该航母的期望。除美国外,印度对航母也十分重视,为了撕掉“军购大国”的标签,印度早在十年前就开始了国产航母的研制, 但结果却不尽人意,下水后并未在国际上激起涟漪,反而引起别国的怀疑。有专家表示,印度距离真正的航母国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事实上,我国也非常重视航母领域的发展,多年来也从未停下过研制的脚步。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人发现在我国江苏长江边上有一艘停了5年没动静的航母,瞬间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美国还曾酸溜溜的表示:只怕又是个幌子。在外界对该航母议论纷纷时,军事专家称,这艘航母是我国早前从韩国手中购买的“明斯克”号航母,来自苏联时期,苏联解体后,这艘航母便开启了漂泊之旅,最终到我国手中。

如今这艘航母相比起苏联时期,已然失去辉煌色彩。值得一提的是,我国江苏一位富豪出价200亿将其高价买走后,计划将其打造成一个航母主题的公园,一切顺利的话将在今年对外开放。消息传出后,吸引了别国不少人的关注,甚至有人提出想要到主题公园游览一番。虽然这艘航母没有对我国战力做出贡献,但其一些设计思路以及关键技术推动了我国航母的研制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