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最鸡肋的6大配置,你的爱车占几个?

2022年02月09日 15:34:0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汽车从诞生到现今发展了一百多年历史,汽车的外观样子其实经过了千万种演变,变成了如今的风格,功能方面亦如此,从实用的功能如安全带、安全气囊一直保留至今,还有一些被时代科技终结的功能随着时间推移会销声匿迹,如大灯清洗功能、疝气大灯、碟机、拉杆天线等等。那么,就从今天的汽车功能来看,你认为汽车上有哪些比较鸡肋的功能?下面我分享6个汽车最鸡肋的配置,看一看你的爱车占几个?

1、自动启停

随着节能环保的时代来临,从车企端到消费端都有了环保意识,汽车的自动启停功能就是节能环保的产物。然而自动启停功能实在太鸡肋了,原因在于省油效果不明显,但是停车时无规律地启停却带来抖动现象,体验极差。最关键的一点,自动启停功能频繁启动会伤电瓶,这边省油钱那边费电瓶钱,得不偿失。

2、定速巡航

配有定速巡航功能的汽车,相比没有定速巡航的版本贵大几千块,但是大家使用定速巡航的频率有多高?我认为一年下来使用超过5次都算高频次使用,但是有些人可能把车开到报废都不会使用定速巡航功能。因此说,定速巡航算是汽车最鸡肋的配置之一,不服来辩。

3、全景天窗

喜欢给汽车搭载全景天窗的品牌应该是自主品牌,在配置方面玩出新花样的车企非自主品牌莫属。但是全景天窗真的实用吗?坦白说,配有全景天窗的汽车售价会高出5000-10000元左右,但是大家在用车过程中,全景天窗使用的次数应该可以数得过来。坦白说,全景天窗好看,但是并不实用,而且拥有全景天窗的汽车,汽车的结构安全性如何?你担心吗?

4、方向盘电动调节

其实有部分汽车配备了方向盘电动调节功能,在我看来它就是很鸡肋的功能之一。一般一辆车使用的人在1-3个人,绝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一个人使用一辆车,因此说方向盘调节功能几乎用不上,实用性极低。即使是一个人使用,很少经常性调节方向盘的,你怎么看?你的爱车有这个功能吗?

5、分区空调

现在很多汽车都具备分区空调功能,但是我认为实用性不高,因为汽车空间有限,在一个有限的封闭空间内想要调节出不同的气温领域,除了空调出风口可以做到之外,吹出来的冷风一会就扩散开来。因此说,分区空调并不能让大家体验到两个区域的气温效果。对于车企来说,分区空调可能只是为了区分高配、低配之间差异,实质效果并没有,你同意吗?

6、中控触摸大屏

随着智能化的发展,尤其是造车新势力喜欢以“智能化、科技化”为噱头打造超强体验的汽车,例如驾驶辅助功能,或者大尺寸中控屏,还有触摸屏等等为卖点,本质上就是营销手法,在体验上并没有带来实质上的变化。中控触摸屏反而会影响驾驶员开车,尤其是在开车的过程中,通过手去触摸屏幕,会造成驾驶员分心,影响驾驶安全。所以说,中控触摸大屏也是比较鸡肋的功能,你怎么看?

写到此,汽车最鸡肋的6大配置,上面分享的鸡肋配置你认同几个?你的汽车有几个鸡肋配置?不妨和大家交流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