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多32匹,日产中大型SUV要逼大众途昂降价?

2022年02月09日 17:3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受到三胎政策的全面放开以及消费者升级的影响,国内中大型SUV市场规模正在进一步扩大,越来越多合资厂商开始涉及这一领域。而在这一级别中,凭借先发制人的优势,上汽大众途昂抢占了不少市场。不过,随着更多厂商中大型SUV的推出,途昂“一哥”地位即将迎来挑战。其中最具威胁的要数即将国产的日产Pathfinder了。主要原因是,日产Pathfinder不仅有着比肩大众途昂的车身尺寸,还有着更加细腻、可靠的产品属性,那么问题来了,未来国产后的日产Pathfinder能赢大众途昂吗?看看两车的对比吧。

除了后备厢常规容积,其它依旧途昂大

国内专利图

提到日产Pathfinder,可能国内消费者会有些陌生,但这款车却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车,而是有五代车型的发展史,是日产专门为美国市场推出的中大型SUV。从曝光的专利图来看,新车与之前海外亮相的日产Pathfinder外观保持了高度一致,硕大的“V-Motion”格栅、分体式前大灯组有着高辨识度,独特的C柱造型在同级中显得比较独特。

相比之下,大众途昂的造型就显得硬朗、粗犷许多,平直的线条很少有过度,虽然少了几分运动,但气场还是相当强大的。

途昂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52/1989/1773mm,轴距2980mm;美版日产Pathfinder车身尺寸为5004/1979/1778mm,轴距2901mm。途昂在尺寸上更大,即便和其它中大型SUV相比,也是领先水平,这也是途昂一直以来的优势所在。不过,日产Pathfinder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表现不错,达到470L,相比途昂的286L要宽敞不少,这也意味着在满员情况下,日产Pathfinder的装载能力更强。

途昂车内挺人性化,无奈对手是日产

经过中期改款后,大众途昂最大的变化莫过于车内设计了,全新中控台造型相比此前更年轻、时尚,并且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更多材质、配色的使用也让车内有了“温馨”的感觉。更重要的是,除了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安全、全速自适应巡航、悬架软硬调节、HUD、哈曼卡顿音响、车联网等配置外,途昂还在人性化方面用了心。

例如在电子挡把下方进行了掏空,设计出了一个不错的储物空间,B柱依旧有小挂钩、车内第三排C柱位置设计了空调出风口等等,希望带给用户“暖男”的形象。

但是,面对更擅长人性化的日产Pathfinder,途昂这些就成了“小伎俩”。可以看到,日产Pathfinder的内饰设计其实并没有大费周章,而是很质朴,但通过大量软质包裹的使用,以及设计上的营造,让车内看起来更舒服。日产Pathfinder也有双层扶手箱,四个车门板也有储物格,但是相比途昂多出了独立的后排中央扶手箱,并且在后门扶手处分别设计有2个杯架,这个往往是MPV车型才有的设计,拿取手机、钱包等物品很方便。

此外我们还了解到日产Pathfinder还将配备8英寸/9英寸中控屏、BOSE音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档把等配置,相信国产后相应配置还会进行一些调整。

Pathfinder 2.0T多32马力,比途昂2.0T更具性价比?

在动力系统方面,海外版日产Pathfinder使用的是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88马力,最大扭矩为351牛·米,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我们了解,未来国产版日产Pathfinder大概率会使用一台2.0T VC-Turbo发动机+9AT的动力组合,也就是刚刚国产的英菲尼迪QX60同款动力总成,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76牛·米,毕竟两车出自同一平台。此外,日产Pathfinder还有四驱系统可以选择,并提供7种驾驶模式。

大众途昂的动力系统我们比较熟悉,除了有2.0T高、低功率版(最大马力220匹、186匹)发动机外,还有动力强劲的2.5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299匹)可选,并且全系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在380TSI车型以上都配备有四驱系统。

拿两台车的动力进行对比,可以看到,日产Pathfinder所使用的2.0T VC-Turbo发动机+9AT的动力组合,虽然参数方面不及途昂2.5T版,但是对比途昂主销车型2.0T版还是要强劲不少。另外,根据我们此前试驾过的体验来看,途昂2.0T版车型在驾控、舒适性、动力等方面确实存在不足,简单来说不太像一台大众SUV。所以,日产Pathfinder在更均衡的动力系统帮助下,有着比途昂2.0T版车型更高的性价比优势,在加上人性化方面做得更好,只要利用好后发制人优势,战胜大众途昂,还是很有希望的。

结语:

可以看到,大众途昂的最大优势在于空间宽敞,其它方面包括动力、舒适性等方面表现比较一般,但是由于推出时间较早,因此抢占了不少中大型SUV的市场份额。不过,随着更多中大型SUV的推出,以及更有经验的合资厂商加入,大众途昂的地位势必会受到挑战。这一点,日产Pathfinder未来对大众途昂的冲击势必最大。另外,在动力、人性化等方面,做得更均衡的日产Pathfinder,似乎也更能迎合国人对于中大型SUV的用车需求。所以综合来看,大众途昂如果没有更好的应对办法,恐怕就只有在终端优惠上做一些文章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