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分析三大民营车企2022销量目标,国产车的脸面,还得看它们?

2022年02月09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段时间,汽车情报新媒体分析了六大国字头汽车集团2022年销量目标,随即引发了广大网友的激烈讨论。其中,有一些网友这些国字头大佬太依赖合资,想看看民营车企的计划。

今天,咱们就满足粉丝朋友的需求,来盘点和分析下国内三大民营车企的2022年销量目标,看看是否像网友说的那样,国产车的脸面,还得看它们?

吉利汽车集团【吉利领克、几何、宝腾、路特斯沃尔沃、极氪、极星】

没有什么意外,2021年吉利依然是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1328029辆的全年销量数据实至名归,并且领头羊的位置一坐就是5年,确实厉害。

放大到整个吉利控股集团,2021年全球销量超过了220万辆,同比增长5%,这也是吉利控股集团连续4年销量超200万辆。

至于2022年的目标,吉利汽车集团定在了165万辆,这意味着在去年的基础上要提升33万辆,而吉利控股集团的目标是超250万辆。虽说有芯片短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先不要下定论这样的目标不好完成。

因为吉利在2021年在产品、技术和品牌上都做了布局,2022年或许就是丰收的时节。比如中国星”系列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多款车型成为明星网红车型;领克累计销量超60万辆,平均单车价达15.8万元;新能源开始发力,去年卖了100126辆,同比增长约47%,今年有着极氪计划交付7万辆的赋能,完成既定目标倒也有几分把握。

对于咱们中国汽车工业来说,如果吉利真的争一口气的话,那保不齐在2022年能跻身全球十大汽车集团了。因为去年排名全球销量第十的宝马集团销量为252万1525辆,吉利控股集团如果能加快速度,或许能实现逆袭。

长城汽车集团【哈弗、魏牌、欧拉、长城皮卡、坦克、沙龙】

先来看去年的销量表现。2021年长城汽车销量为128万辆,同比增长15.2%,这已是其连续6年销量过百万。

这么一算的话,长城的销量仅仅比吉利少了4万辆左右,二者之间的差距其实很小了。

不过,长城的野心明显比吉利要大,因为它的2022年销量目标定为了190万辆,这意味着长城汽车2022年的同比涨幅要达到至少48%,看来长城旗下的五大品牌得使老鼻子劲儿了。

当然了,虽说这销量计划定得有点激进,但参考长城这么些年的务实作风,倒不像是在耍嘴皮子。首先坦克品牌就是一大增长点,去年可是排着大长队在买,声势一点不比雷车差;其次欧拉去年销量大涨了140%,这个品牌的女性定位很是成功;还有宣布向“新一代智能汽车”转向的全新“魏牌”,也不可小看。

比亚迪汽车

虽然不像吉利长城那样旗下有诸多子品牌,但单兵作战的比亚迪依然气势如虹。

来看销量成绩单。去年比亚迪卖出去了73万辆,同比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75.4%,这当中新能源汽车居然占到了59.37万辆,占比超过了80%。就这数据,问你服不服吧?

就冲着这股厉害劲儿,再加上海洋系列产品将在今年发力,比亚迪2022年的销量计划定为了120万辆。对于这个数据,业界并没有质疑比亚迪能不能完成,而是担心它的产能能不能跟得上,是否会重演去年等好几个月才提到车的现象。

因为从官方数据来看,截至2021年11月,比亚迪仍有20万份DM-i车型订单在手,DM-i车型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交付周期长达4个月。

不过,就前段时间各大媒体报道的消息来看,比亚迪已经在全国各地建厂投产,比如说收编过来的江西抚州原大乘汽车生产工厂,陆续签约的合肥长丰基地、郑州基地、济南基地、深汕基地、襄阳基地,看来比亚迪真的要大干一番了。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三大民营车企公布的上述2022年销量目标,普遍步子迈得都很大,那么问题来了,他们的目标真能实现吗?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