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终于改口了!首次公开认可特斯拉,此前多次被马斯克嘲讽

2022年02月09日 19:54: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木米

编辑 | Juice

当选总统一年后,拜登第一次松口称赞特斯拉

车东西2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公开承认特斯拉在美国电动汽车制造业中的作用,而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多次抱怨特斯拉被美国当局忽视。

拜登表示:“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这样的标志性公司建立起新的电动汽车生产业务,到我们国家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再到Rivian等初创企业,我们从中看到了全球制造业重心在几十年后再次回到美国的机会。”

实际上,之前拜登政府多次公开支持通用、福特等传统车企在电动汽车领域的转变,却对特斯拉持“忽视”态度。

此次拜登终于公开表示承认了特斯拉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这与过去一年特斯拉在全球电动汽车的强势表现不无关系,并且拜登政府显然也看到了特斯拉的强劲发展背后给美国制造业带来的回归机会。

一、此前多次赞扬通用 从特斯拉上看到美国机会

上个月,拜登会见了通用汽车CEO Mary Barra,虽然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销量远低于特斯拉,但拜登在谈话中仍然多次赞扬了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作出的努力。

百度造车公司再获25亿元融资!成立十月融资超44亿元,首款车4月亮相

▲拜登放出与通用汽车CEO谈话的视频

随后,拜登在推特上放出两人谈话的视频。随后特斯拉CEO马斯克回复称,回复说 “T开头,A结尾,中间是个ESL”(连起来就是TESLA特斯拉),然后怒怼拜登,把其比作 “又蠢又坏的小丑”。

百度造车公司再获25亿元融资!成立十月融资超44亿元,首款车4月亮相

▲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拜登放出的谈话视频

显然马斯克有些愤慨——他表示:“(他们)一次都没有提到特斯拉,而且还说是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引领了电动汽车革命。这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偏颇?”

而日前,拜登在某演讲中终于首次肯定了特斯拉,称其为全美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随后白宫发言人在被问及拜登此次对特斯拉的点名时,白宫发言人Jen Psaki说:”我们都知道,特斯拉是电动汽车的主要生产商,”并补充说,白宫从整个行业中看到了美国的 “巨大机会”。

二、多次嘲讽拜登政府 称当局电动汽车业务被工会控制

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强势表现是有目共睹的,但为何拜登政府迟迟不肯给予特斯拉认可?其实双方的矛盾主要出在工会上。

拜登政府此前表示,希望给工会生产的、美国制造的电动汽车提供额外4500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的税收优惠。

这对特斯拉来说可是一分钱好处也没捞到——特斯拉的工人并没有参与美国工会,而像丰田等传统车企,大都是底特律的汽车工人联合会所属的汽车制造商。

所以马斯克本人其实对于拜登政府也一直憋着一股气。他曾在一次特斯拉的内部小组讨论中说:“拜登政府并不友好,他们似乎被工会控制了。”去年8月,他又公开批评拜登,因为他没有被邀请参加白宫的活动。

百度造车公司再获25亿元融资!成立十月融资超44亿元,首款车4月亮相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而当被媒体问及白宫是否因为特斯拉的工人没有加入工会而没有邀请马斯克,白宫发言人Jen Psaki也只是顾左右而言他:“我将让你自己得出结论”。

结语:特斯拉进入快速成长期

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玩家众多,传统车企都已经在电动化方面发力,像大众这样的实力玩家在多个市场已经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这对于特斯拉来说也都是不小的挑战。

上月,特斯拉也交出了成立以来最出色的一份年报,拿出了实打实的盈利能力,并且还在进一步提升产能,抢占市场份额。同时特斯拉还在积极进入印度、土耳其等一些国家,其全球化的步伐有了明显的加快。

而拜登政府的确也没有办法再忽视特斯拉在整个行业中的成绩了,其实从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出现在的特斯拉在整个行业内也是风头无两。

想要在长期的竞争中突围而出,每一刻都不能懈怠,特斯拉显然非常清楚这个道理,接下来几年时间内,预计特斯拉都将会处在高速发展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