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2.0T可变压缩比动力,配9AT变速箱,有望25万内开卖

2022年02月09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日产楼兰可以说是一款命运多舛的车型,最早命名为美人奴,是纯进口车型,3.5LV6发动机配合原汁原味的美式大沙发,让许多消费者为之着迷。但是因为排量以及售价等原因,美人奴在国内销量不佳,后来国产采用2.5L发动机以及2.5混动系统后销量才稍显乐观,但是和冠道等大五座标杆车型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此外目前在售车型仅剩2.5L自吸车型,2.5机械增压+混动的车型已经停产,高昂的积分负担让日产不堪重负,不过好在日产终于下定决心推出了改款楼兰,外观上延续了美版最新的设计语言,采用了QX60同款的动力总成,也就是2.0T+9AT的组合,这一套搭配下来比天籁、奇骏香多了。

新车或将在一季度正式上市,填补2.5机械增压+混动的车型停产的空白,当然不排除直接全系采用这套动力,新车售价或许在25万以内起步,入门为两驱车型高配为四驱车型,新款2.0T VC-Turbo发动机加入将大幅增加楼兰的产品力,尤其是面对冠道2.0T车型有着更高的竞争力。

外观上沿用了现款的设计语言,只不过在细节上有所变化,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的干净整洁,也比较年轻化,依然采用了日产标志性V-MOTION设计语言,大尺寸的V型镀铬中网辨识度极高,熏黑的格栅以及下部进气口凸显运动感,此外中网四周的亮黑套件也让人眼前一亮,两侧的灯组相比现款更加运动,显得锐利不可阻挡。

侧面造型延续了现款的整体轮廓,经典的流线型设计放到现在来看都不过时,尤其是锋利的腰线营造出了别样的运动感,而且B柱以及C柱的隐藏式设计还打造出了悬浮式车顶,尾部造型变化同样不大经典的回旋镖造型搭配腰线上的镀铬装饰,拥有极高的辨识度,总体来说能满足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设计说实话有些一般,毕竟还是好几年前的设计风格了,因为不是大改款或换代,所有内饰只是进行了一定的优化,风格上继续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思路,大面积的曲线搭配皮质材料,而且还有很多实体按键,虽然科技感不够强但是实用性不错。此外宽大的五个“大沙发”也是它最大的卖点之一,菱形格配真皮带座椅通风加热再加上不错的舒适度,很多人表示买楼兰就是图它舒服。

动力方面国内版本将搭载QX60上的同款2.0T VC-Turbo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以调节压缩比,压缩比在8:1与14:1之间无级调节。发动机参数也不错,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76牛米,匹配采埃孚的9AT变速箱 ,相比现款的动力总成提升明显,而且是动力与油耗兼顾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另外四驱系统方面或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部分低配车型为两驱版本。

(配图为QX60动力总成,仅做示意)

总结:作为一台多年没有换代的车型,楼兰这次改款可以说是走向了末期,未来楼兰或许就会被全新的车型或者换代车型取代,我们能否买到这个人见人爱的大沙发就不确定了,如果你真的喜欢这款车,我建议你考虑一下,它真的很舒适。(文/优视汽车 昊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