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X5成本低了,但不代表宝马愿意降价卖啊

2022年02月09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两天有人问我,宝马X5都要国产了,价格是不是会降很多啊。

我回了他两个字:做梦,资本家是最会玩牛奶游戏的,国产只是代表生产成本会降低,但不代表他们愿意把产品价格进行下调。

Jeep把牧马人的发动机从3.6L换成了2.0L,税率从25%降到了9%,也没见牧马人的价格松动。

​所以,不要以为企业的成本下降了,卖给你们的新车就要降价,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尤其是在产品非常具有竞争力,不少消费者趋之若鹜的光景下,企业更是不会放弃追求而来的暴利。

宝马X5毋庸置疑是目前炙手可热的中大型豪华SUV,风头盖过了奥迪Q7以及奔驰GLE,合理的定价,不错的性能以及出色的设计表现,显然,其在所属细分市场似乎成了非买不可的选择。

宝马X5的国产,必须要从宝马拿到更多股权开始说起。

​4年前,宝马一口气吞下华晨25%股份,成为第一个股比不对等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每卖出一台车,宝马都会拿走75%的利润,这对于每年在中国市场中拿走大量利润的宝马来说,国产车越多,其就越有优势。

相比于奥迪奔驰宝马的合作伙伴华晨的实力,可要比一汽和北汽弱势不少。

这也意味着,宝马的话语权就更强,而宝马X5一直以来又是典型的高端车,定价高利润多,而且销量表现不错,所以国产宝马X5,对宝马的意义重大。

​因为在这台车之后,未来的宝马7系也有可能会国产。

当然,不用担心国产之后的质量问题,因为即便是进口7系、X5的质量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势,国产目前的质量如果按照严格的海外标准执行,并不比所谓的进口车差。

对于宝马来说,国产车能够带来更多的利润空间,因为其将会在两大板块上节省成本:关税以及生产成本。

​一方面,固定的关税能够节省,同时还能省去很多的装卸、运输费用,这部分费用占比并不少,另一方面,国内乘用车板块非常成熟,零部件质量以及成本控制非常好,生产上的物料以及人工成本要更低。

所以,国产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儿,但还是那句话,不代表国产之后宝马愿意降价。

打个比方吧,进口5系和国产5系的价格,差距多少?

国产宝马5系指导价42.89万起,进口版本的宝马5系起售价42.39万,进口的价格甚至要比国产价格便宜5000元,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型在配置、动力上几乎无差别。

​所以,你凭什么会认为未来国产的宝马X5会降价?

只有一个方式才能降价,那就是宝马X5未来遇到强势的对手,不降价无法在市场中生存,只有这个时候宝马才会割让大量的利润进行降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