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快顺静省 e-POWER轩逸挑战大湾区

2022年02月10日 08:17:1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新能源车诞生的初衷,是迫于能源与环境的压力。在发展伊始,磕磕碰碰,也伴随着诸多质疑。时至今日,新能源车不再单纯肩负能源与环境的责任,甚至于被赋予了更多诉求,出色的驾驶体验,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智能贴心的功能享受等等……而目前,让我感兴趣的是,“不用充电的电驱体验”究竟是怎样的?所以这一次,我们就借着“东风日产e-POWER轩逸大湾区全时接力赛“的活动来好好体验一番。

先大概介绍活动概况,简单的来说,就是先”吝啬“地加200元油,然后挑战环大湾区,路线规划为广州二沙岛-东莞西城楼-惠州西湖-珠海-佛山岭南天地-广州二沙岛,全程五百多公里。邀约了十名卡友参加,两台车辆均处于满载且附带五人两天一夜的行李。

为保证活动的严谨,在出发前将两台e-POWER轩逸开往日产4S店进行抽油,将油箱里的汽油抽干,然后再采用拖车的形式前往加油站加注200元汽油,再贴上封条。这200元汽油就是跑完此次大湾区行程的“启动资金”,而它能否顺利完成呢,拭目以待。

一日之计在于晨,停放在一侧准备出发的e-POWER轩逸受到了来自二沙岛晨跑者们的频频侧目。e-POWER轩逸在造型设计上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 2.0宽体造型设计,营造出低趴动感时尚的视觉观感。

与燃油版车型相比,e-POWER轩逸车头和车尾应用了全新设计的NISSAN Logo,前脸格栅配以体现电驱化的全新Y字中网纹路,科技感十足。此外,新增的e-POWER左右侧标也表明了自己的独特身份。

e-POWER轩逸采用的是邓禄普ENASAVE EC300+系列轮胎,主打的是舒适节油,在日常出行中,也进一步强化了它的舒适度与经济性。

活动出发之前,卡友们对于日产e-POWER技术兴趣浓厚,它看起来且用起来完全是电动车,但却不需要充电,没有续航焦虑也不需要费心找充电桩。内燃机不参与驱动,一心只为电池充电,由驱动电机进行动力输出。100%燃油发电、100%全时电驱的技术从未见过,目前仅日产此一家。

今天第一段行程是从二沙岛前往东莞西城楼,选择的路线主要为城市快速路。广州早高峰时段下的广园快速路,虽然不如工作日来得拥堵,但车流量还是相当大的。

e-POWER轩逸采用日产独有的电机控制技术,逆变器以1/10000秒的精度控制电机, 抑制扭转共振,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下的加速体验更为平顺。此外,e-POWER轩逸全时电驱的驾驶体验也带来了更为平顺的驾驶感受,没有燃油车换挡顿挫的不良体验。

e-POWER轩逸挑战大湾区(一)

在东莞西城楼稍作休整以及用膳过后,继续前往惠州西湖。周末的东江大道,车流量同样不小,而且路上大货车的数量也不在少数。所以在这段路上需要经常超越慢车,也就导致来急加速与减速的频次非常多。当然了,此次行程我们并非以节油为目的来驾驶,而是以平常心来对待。

在超越车辆时,动力相应迅速,丝毫没有拖泥带水,超车动作一气呵成。可以说,在同价位下的燃油车很难能够给到这样干脆利落的提速能力。而且,在整个提速过程中,e-POWER轩逸的动力输出依旧是非常线性的,没有什么令人不适的窜动感。

这也得归功来源于聆风成熟先进的电机技术,可以瞬间达到300Nm的峰值扭矩,在强大的扭矩爆发下提速能力无疑是不用再多赘述的了。

与电机配合的是支持闪充闪放的功率型锂电池,它的充放电倍率是传统纯电车的15倍,具备瞬间爆发以及快速补能的特点,为车辆的持续提速性能夯实了基础。

在一段快速路过后,途径了一小段乡村道路,享受了一把慢节奏的静谧驾驶时光。e-POWER轩逸整车的静音效果如同纯电车型般出色,除了整车隔音设计与材料应用得体外,它能够根据车速与环境的变化,而智能匹配内燃机启动时机,能够有效减少启动频次,达到最佳的静谧效果。

此外还路过一段路况不是很好的村道,e-POWER轩逸舒适取向的底盘标定能够将路面的细碎震动很好的过滤掉,以此来保证车上乘员的良好体验。

第一天的主要行程主要是体验了e-POWER轩逸在城市快速路、城市拥堵路、省道、乡道等路况,而它出色的平顺性、提速能力以及静谧性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纯电般的驾驶感受也让人耳目一新。

第二天的行程的主要路况主要为高速公路,从惠州西湖出发,途径珠海,再前往佛山岭南天地,最终返回广州二沙岛。在高速行驶时,e-POWER轩逸的静谧性并未因车速的攀升而受到太多的影响,依旧是非常出色,不扰人。

e-POWER轩逸在行驶过程中的再加速也非常出彩,必要时内燃机发电与电池可以同时为电机提供电能,从而带来充沛的动力输出,即便在高速上完成超车也很轻松。

经过两天的奔袭,e-POWER轩逸也不负众望的完成了任务,顺利回到广州二沙岛。

e-POWER轩逸共跑了525.9km,路线包含了城市拥堵道路、城市快速路、省道、村道以及高速,也几乎涵盖了日常用车场景下的所有路况,且驾驶时也并未以节油为目的而收敛着开,该超车就超车,该踩油门就踩,最终两车的表显百公里油耗分别为4.4L、4.6L。若是以普罗大众的用车出行来说,乘坐人员以及路况都不会这么复杂,是完全可以拥有一个更好的油耗表现的。

编辑总结:e-POWER轩逸的颜值、功能性、舒适度大家都有所了解,而此次活动最令人惊喜的是“快顺静省”,不用充电的电驱体验让人耳目一新,最重要的是没有了续航的焦虑,仅需加油即可。不用变更人们所熟悉的用车生活与用车节奏,去花时间适应寻找充电桩并等待充电的纯电生活,在这一点上,e-POWER轩逸无疑是个很好的购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