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碳排放逼疯车企? 奔驰成了“惯犯”,人品好像也不行

2022年02月10日 10:0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近年来,“碳排放”可以说是环境方面的热点话题,对于普罗大众来说也是个享受健康环境的机会,但对于车企们来说,碳排放就不那么友好了。这不,大名鼎鼎的梅赛德斯-奔驰又被罚了。

据外媒报道,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KFTC)表示,决定对梅赛德斯-奔驰及其韩国子公司处以202亿韩元(合1690万美元)的罚款,因其柴油乘用车尾气排放涉及虚假宣传。KFTC表示,奔驰在其车辆上安装了非法软件,篡改了排放数据,使其在普通驾驶条件下的排放量高于认证测试时的排放量。

据悉,共有15款奔驰车安装了非法软件。KFTC还指出,奔驰还虚假宣传其车辆在2013年8月至2016年12月期间的排放量保持在最低的水平,达到了欧盟6级排放标准。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并不是第一次在“碳排放”方面做手脚被抓包,而且在这一方面奔驰表现出的人品似乎也不太可靠。

“惯犯”奔驰

就在排放方面做手脚一事来说,奔驰或可称得上“惯犯”,2020年,奔驰韩国子公司就因为篡改在2012年-2018年期间,销售的37154辆柴油车排放数据,而受到了776亿韩元(约4.112亿人民币)巨额罚款。

KFTC在一份声明中也提及:“即使在‘柴油门’丑闻之后,韩国进口汽车第一大企业仍以虚假的、欺骗性的广告阻碍消费者的理性购买选择,对其进行制裁具有重要意义。”而所谓的“韩国进口汽车第一大企业”正是大名鼎鼎的奔驰

其实在其他国家奔驰也曾因干过类似的事而被抓包,2019年奔驰在德国就曾因违反柴油车排放规定被罚8.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2020年经过近5年调查,奔驰母公司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在美国就尾气柴油车排放超标支付15亿美元(约102亿人民币)的赔偿金。

由此来看,在排放造假这方面,奔驰可以说是“惯犯”,就是不知道此次被韩国罚款,会不会成为奔驰最后一次被抓包。

碳排放逼疯车企 奔驰人品不太行

事实上,奔驰在“排放造假”不仅是惯犯,人品好像也不太行。2021年7月,欧盟委员会官方宣布对宝马集团、大众集团(奥迪保时捷母公司)开出10亿美元罚单,原因是这几家车企互相勾结、秘密组团,限制开发和推广汽车排放控制系统。

有人也许会说:“宝马大众不干好事,和人家奔驰有什么关系?”还真有!

2017年,德国媒体《明镜周刊》揭露德国几家主要汽车制造商互相串通,成立的一个秘密联盟(卡特尔联盟)。欧盟得知此事之后,立刻对宝马大众、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前身)等几家汽车企业展开了调查,通过突击检查进入到几家集团办公室内部收集证据。

戴姆勒集团作为卡特尔联盟的一员,当然也是参与了此次事件,戴姆勒集团本该缴纳罚款高达7.27亿欧元,但是戴姆勒却没有被罚。原来是因为其“出卖了”大众宝马,欧盟规定,对于垄断行为的揭发者,可以获得处罚豁免权,“戴罪立功”后欧盟自然免罚了戴姆勒集团的罚款。

不过,由此也不难推测出,碳排放确实已经逼疯了车企们,而在更早之前,2015年,大众等汽车企业尾气排放造假事件轰动全球,多个国家纷纷展开调查,“排放门”的余波直至去年还没有完全消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