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回归的四缸福克斯 能否抗衡“双面战士”新朗逸?

2022年02月10日 10:51: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三缸机”可能成为了许多车企再也不想触碰的“梦魇”,在当初三缸机“流行”的那段时间,许多车系都想尝尝这个“蛋糕”,其中美系车动作最为激进,例如别克福特,但是作为吃“蛋糕”最多的车企,他们却被“三缸机”害惨了,而痛定思痛之后,别克决定将英朗换回四缸机,然后其销量便一路攀升,回到了当初的“巅峰”状态,而福特福克斯再坚持了一段时间后,也终于决定将在新一代福克斯上“搭载”四缸机。

虽然国产新款福克斯目前还没有消息透露,但其实新款的四缸福克斯在海外已经曝光,预计国产福克斯或将会延续海外版新款福克斯的设计风格,据悉新车或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亮相,套用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来说:此时压力来到了竞争对手这边。

而作为曾经福特福克斯的老对手,朗逸必然是人们逃脱不了的对比对象,不过,在近日,大众朗逸也发布了新款车型,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朗逸和帕萨特一样,同样提供了双前脸设计,那么我们趁着这个机会,来看看,海外版的新款福克斯和新款朗逸是棋逢对手还是谁略胜一筹呢?

因为海外版新款福克斯主打的运动风格,所以我们就拿新款朗逸的星空版来进行对比,从设计上来看,海外版新款福克斯的前脸相对于现款有一定改变,“鱼鳞式”的进气格栅造型与福特EOVS十分接近,看上去更加时尚,而两侧的大灯组造型也更为犀利,且底部雾灯区的同色饰板改成了银色镀铬饰条,整体更显时尚。

而新款朗逸星空版的前脸其中网采用点阵式进气格栅,运动时尚感非常强烈,而横向格栅镀铬饰条与两侧纤细的大灯灯带相连也,展现出浓浓的科技感,此外下格栅也进行了升级,镂空式设计极具运动气息。要说这两者的设计谁更胜一筹,斯基只能说偏向各不相同,海外版新款福克斯的设计偏向于更加纯粹的运动化风格,更容易吸引追求个性的年轻群体,而新款朗逸星空版更具运动科技风范,更容易吸引想兼顾稳重与个性的消费者。

内饰方面,新款福克斯的设计也是简约不失科技感,横向布局的中控台通过线条与不同材质搭配出了一定的层次感,中间的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幕也营造出了一定的科技感,并且车内也尽量减少了物理按键,另外其旋扭式换挡机构也重新换回了挡杆式,更具操控感。

而新款朗逸星空版的内饰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提升也是很大的,例如,中控台采用了12 英寸的悬浮式显示屏,使得科技感得到了明显提升,而中央横向双色饰板贯穿整个仪表台,在提升车内层次感的同时,整体感受也十分简洁,相比于外观差异明显的设计风格,两款车的内饰设计则显得大同小异。

最后在动力方面,海外版新款福特福克斯是最车迷期待的提升,新车较此前三缸版1.5T/1.5L发动机换装了全新的1.6L Dragon TiVCT自吸发动机,匹配6MT/6AT变速箱,更有搭载1.6T Dragon 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的版本可供选择,而新款大众朗逸动力新增1.2T+6速手自一体组合,此外还将继续沿用1.5L/1.4T两款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

福克斯曾经在中国家轿史上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曾经其最辉煌的时期,这款车型的月销量能够达到3万多辆,后面却因为三缸机而遭遇“滑铁卢”,如今即将再度搭载四缸机,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值得期待,而大众朗逸在国内也是一款有分量的车型,于 2008 年正式国产上市,历经三次换代升级,在国内已走过了 13 年,未来这两款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