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韩系车将如何发展?又有哪些热门车型值得关注?

2022年02月10日 10:5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从近几年韩系车在国内的销量来看,的确不温不火,但值得注意的是,韩系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的确十分可观,与国内市场表现形成强烈反差。2021年,起亚销量达277.7万辆、现代销量达389万辆,那么2022年韩系车会不会一改此前在国内的销售策略,又或者通过引进更优秀的车型来赢得更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呢?

韩系车的发展趋势

早年间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优势十分明显,相较其他合资车型不仅拥有较强的设计感,还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不得不承认,韩国的汽车工业底蕴深厚,即使到现在,依然有不少车型有很强的竞争力,例如受年轻人关注的现代伊兰特,还有大家比较熟悉的第十代现代索纳塔,都是家轿中的佼佼者。

但由于自主品牌的飞速发展,造车技术也越来越成熟,有更多的优秀车型涌现出来,所以高性价比不再是韩系车的独特优势。在此形势下,现代汽车集团郑义宣会长发表新年贺词提出2022年将是让“顾客的日常生活”充满无限可能的一年。致力于成为环保领先品牌,积极推动向电动化体系转型,现代汽车集团推出了搭载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的三款专属车型IONIQ(艾尼氪)5、EV6、GV60,今年还计划陆续推出IONIQ(艾尼氪)6、GV70、以及Niro EV和EV6 GT高性能车。

细心的网友也许会发现,现代汽车高性能N品牌在一月份推出了中文官网,可以推测,伊兰特N、KONA N大概率会在今年引入国内。这两款车型在去年也得到了各大媒体平台的广泛宣传,说明韩系车的确十分重视国内市场,随着更多高性能韩系车的引进,也让国内的汽车文化更多元,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性价比更高、更实用、更有趣的车型。

值得关注的韩系车型

现代伊兰特

大家对现代伊兰特的早期印象可能还停留在北京出租车,但如今,伊兰特已经是年轻人十分热衷的车型。从外观来看,伊兰特的确能够将部分同级车型甩开几条街。该车型前脸格栅与大灯采用了一体化设计,科技感十足,这款车的设计精髓在侧面和尾部,展现出切割艺术之美,门板上的锋利线条搭配简洁的车身十分协调,尾灯部位采用了内凹造型,搭配凌厉的尾灯,精致炫酷,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方面,伊兰特的内饰没有花里胡哨的设计,主要以简洁为主,搭配一些金属配饰和钢琴烤漆面板,既前卫又高档,做工用料也很有诚意。

动力方面,伊兰特有1.5L和1.4T两个动力版本,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N·m,匹配CVT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匹配7DCT变速箱。2720mm的轴距表现,车内空间完全够用,驾乘舒适性也有保障。其1.5L的版本很适合看重性价比的年轻人,不到十万元的裸车价就能入手其入门版本,再加上终端优惠,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捷尼赛思G80

捷尼赛思作为韩系高端豪华品牌,旗下车型必须要素质过硬才能在国内豪华市场占得一席之地。捷尼赛思G80作为一款旗舰车型,从外到内豪华感的营造必不可少,整体设计既有传统豪华车的尊贵,也有作为全新豪华品牌应有的活力。

前脸的盾形中网十分吸睛,分层灯组设计造型独特,也更有整体感。捷尼赛思G80的长宽高分别为4995/1925/1465mm,轴距为3010mm,定位为中大型车,车身侧面造型修长,并采用了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搭配银色轮圈、镀铬车窗饰条,可以说每个细节都做到了豪华。

动力方面,捷尼赛思G80全系搭载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3.6kW,最大扭矩422N·m。该车型有后驱和四驱两个版本,后驱版本百公里加速6.6秒,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7秒,看重操控和加速性能的消费者更推荐其后驱版本,且后驱版本油耗更低,百公里油耗仅7.8L。事实上,捷尼赛思的品牌影响力和BBA等一线豪华品牌相比并不占优势,但捷尼赛思G80兼具百万级豪车的造型设计以及亲民的售价,同样有不俗的竞争力。

起亚嘉华

起亚嘉华自上市以来就是一款热度较高的车型,虽然整体销量不及MPV大哥别克GL8,但起亚嘉华在市场上也有着不错的口碑。这款车搭载的是2.0T+8AT的动力组合,保证了日常出行的行驶品质。该车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95mm,轴距为3090mm,采用5门7座布局,充裕的车内空间能够带来更舒适的驾乘感受。

起亚嘉华的车内做工用料扎实,这也是不少消费者选择这款车型的重要原因。全系车型主座椅位置支持前后调节、靠背调节、高低4向调节和腰部支撑4向调节。前排座椅均配备座椅加热功能,高配和顶配车型还有座椅通风功能,并且都是采用真皮座椅。起亚嘉华的官方指导价为28.89~33.99万元,由于各配置价差并不大,花小钱就能买到更多的实用配置,所以更推荐高配或顶配车型。

总结

2020年以来,受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影响,汽车市场经历了一次大洗礼,新能源汽车市场逆势增长、发展迅速,但依然有优秀的全新燃油车型上市,国内汽车市场也变得更多元化。像现代伊兰特、捷尼赛思G80和起亚嘉华都是比较出色的车型,相信2022年韩系品牌能够成功地向电动化转型,同时升级在华营销策略,让韩系车得到更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可。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