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北斗星竟能如此卡哇伊,图解铃木精品小车Wagon R Smile

2022年02月10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国内风行一时的北斗星的原型车是第一代的铃木Wagon R,不过比较可惜的是,北斗星由于定位较低,逐渐跟不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后续车型就没有再出现在中国市场上了。在日本本土,铃木Wagon R还是在持续更新的,最新款的Wagon R Smile车型更是走起了可爱风,深受女性用户群体欢迎。

铃木Wagon R smile车长3395mm、车宽1475mm、车高1695mm、轴距为2460mm,外观整体看起来四四方方,又瘦又高,属于典型的日式K-car盒子车。

定位于小型MPV的铃木Wagon R smile使用了电动侧滑门,对于在狭小空间中停车上下车回比较方便,也很适合日本市场的用车环境。双色的车身,白色的车顶也都让让它更显萌态。

铃木Wagon R smile的车头前脸十分可爱,方方正正的车头上安装了两个圆滚滚的大灯,LED光源,上下有睫毛一样的日间行车灯,看起来真的很萌。车头下方两盏圆形的雾灯跟前大灯上下呼应,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可爱度。

日本的K-car大部分在轮胎轮毂方面配置都一般,铃木Wagon R smile也是使用不锈钢轮毂外加一个塑料盖子,不过好在它这个盖子设计得还挺好看的,中央的白色部分更是给轮毂带来了不少可爱的味道。

车尾灯方方正正,光源也是普通的卤素光,从尾部标牌来看,这辆车还使用了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跟车辆外观相对应的是,铃木Wagon R smile的车内也使用了白色与黑色的撞色设计,黑白的反差让它内饰也显得很有活力。

单炮筒式的仪表给机械指针做了挺好看的蓝色背景图案,一块彩色的小行车电脑屏幕可以显示油耗,行驶里程,档位、油量等行车信息。

从方向盘右侧的多功能按钮区域来看,这台铃木Wagon R smile还支持L2级别的辅助驾驶。

副驾驶前方加了一块与车漆同色的亮面装饰板,空调出风口下方的水杯架是日系车的惯例了,旁边的大尺寸储物格日常使用也会非常方便。

前排的USB接口还都贴心的做了盖子,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也出现在这台车上,这辆铃木Wagon R smile不但外观可爱,整体配置也算很不错。

车辆使用了CVT变速箱,白色的机械换挡杆颜色跟方向盘、仪表装饰同色,旁边的自动空调操作区域尺寸不大,不过风量和温度两个调节按钮够大,应该也挺好用的。

日本K-car的座椅配置一般都比较朴素,简简单单的织物座椅,而且由于车身宽度限制,左右的横向空间会比较紧凑,所以前排座椅之间也没有做扶手箱之类的设置,只有一个左右公用的活动扶手。

不过日系车还是会在储物空间上有一些小亮点,比如副驾驶座椅的坐垫可以掀起来,下面是一个方方正正的储物盒,女生在里面放一双高跟鞋感觉很合适。

比较有趣的是,铃木Wagon R smile副驾驶一侧的前后排座椅可以全部放倒,而且放倒后能够形成一个完全纯平的空间,不但日常放置一些超长的物品时它能派上用场,偶尔开车出去野营,座椅全部放平睡在车里也会非常方便。

在后排座椅打开的时候,铃木Wagon R smile是没有多少后备箱空间的,不过如果把后排座椅放倒,它的载物能力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它还能放倒副驾驶座椅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这辆车虽然外观可爱,但是内部座椅配置可真是个能文能武,能载人也能拉货的设计。

动力方面,铃木Wagon R smile有燃油车与混合动力车,它们同样使用660cc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混合动力型增加了一台能够输出2.6马力、40牛米扭矩的电动机,在车辆起步,加速时能够提供助力。百公里油耗不足4L,日常开开燃油成本是很低的。

铃木Wagon R的再次引进应该是很难了,不过北汽最近又复产了北斗星,价格非常便宜,喜欢日系盒子车的朋友可以看看。铃木Wagon R smile作为已经进化了N代后的北斗星,外观可爱,功能齐全,空间灵活多变,确实是一辆都市生活好车。即便引进不了,国内如果有车厂能以同样的理念打造一台新能源车,应该也会颇受欢迎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