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排放造假,奔驰被韩国开具巨额罚单,国内EQC问题何时解决?

2022年02月10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29之奔驰排放造假被罚款】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在全球高端汽车品牌中,奔驰有着较高的认知度。在中国车市,奔驰品牌更是与奥迪宝马等并列,稳居中国豪车品牌一线阵营。

但是,在质量方面,奔驰旗下诸多车型多次因为质量问题、减配问题等,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和质疑。

奔驰

因排放造假,被认为欺骗消费者,奔驰被开具巨额罚单

近日,根据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消息显示,奔驰在韩国市场因为排放造假的问题,或将被处以巨额罚款。

据了解,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公平交易委员会本月6日表示,因为虚假夸张宣传尾气减配效果,对梅赛德斯-奔驰韩国子公司及德国母公司处以202亿韩元,折合成人民币,约为1亿元。应该说,这个数额还是很大的。

据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称,从2013年8月份到2016年12月份期间,在杂志、说明书、广告等宣传方面,奔驰声称可以让空气污染物氮氧化物排放量保持在最低水平,达到了欧盟6级排放标准。

奔驰被开具巨额罚单

不仅如此,在2012年4月至2018年11月出售的柴油车内部尾气排放信息上也标注了符合韩国大气环境法的字样。

但是,经过调查发现,实际情况恰好相反。据了解,奔驰在涉事柴油车上安装了非法软件,从而操控,能够让车辆在认证检测环境下达到减排标准。

不过,如果在实际道路上行驶30分钟,,氮氧化物排放量最高可到标准值的14倍。

奔驰被认为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

有鉴于此,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认为,奔驰仅宣传了其尾气排放技术理论上的最大性能,却故意隐瞒了实际排放的情况,从而以虚假、欺骗性的广告误导了消费者的选择。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涉事车辆主要为2012年至2018年在韩国售出的15款柴油车型,共计约3万2千辆。

事实上, 这已经不是韩国方面第一次对奔驰开出罚单了,据了解,2020年,奔驰就因为人为篡改柴油车排放数据,被韩国监管机构处以 776 亿韩元处罚。

奔驰

电机故障频发,或存设计缺陷,奔驰EQC质量问题值得关注

事实上,即使在中国车市,奔驰品牌也存在着发动机漏油、铝换钢等方面的问题。就拿基于奔驰GLC搭载的“油改电”车型奔驰EQC来说,这款车因为目前存在着让中国消费者颇为烦恼的“电机故障”问题。

据用户介绍,这些车型在电机故障前1-2个月,车辆启动后会被提示“加注冷却液”字样。这时候,用户搭载前机舱盖之后,冷却液痕迹明显减少。

奔驰EQC

奔驰EQC电机故障频发

此后随着问题的发酵,则导致车辆无法启动等问题,最终导致用户被告知需要“更换电机”。而且,根据用户反馈看,这些电机为德国进口,部分地区车友等待电机+修理电机时间达35天以上。

而且,一旦过了质保期,更换电机的费用不菲,给用户造成了较大的用车成本压力。并且,通过用户反馈显示,有部分用户甚至更换过不止一次的“电机”。从发生的次数和规模来看,这个问题,用户认为有可能是设计缺陷问题。

奔驰EQC

甚至于,有68名奔驰EQC车主,发起了联合声明:“我们是奔驰EQC车主,且均出现了1次或多次电机故障被要求更换电机或动力电池。针对电机故障问题频繁在全国多地区发生,现全国奔驰EQC车主联合要求戴姆勒中国及时承认错误,并尽快给予车主一个合理的答复!”

奔驰EQC部分车主发布联合声明

​本文结语:

毋庸置疑,在高端汽车品牌中,奔驰具有较高的认知度。但是,从质量表现来看,奔驰则大有提升空间。以至于,因为质量问题,奔驰品牌频频进行召回,甚至在中国车市被戏称为“召回王”。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奔驰品牌在品控方面,确实要不断地优化和改善,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