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降低风阻,劳斯莱斯居然把“欢庆女神”给改了?

2022年02月10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欢庆女神” 是劳斯莱斯的象征,据说根据材质的不同,它的价格也有高有低,单个的价格甚至能够高达几十万。111年来,欢庆女神的形象始终没有变过。但是为了顺应电动汽车时代,降低空气阻力,劳斯莱斯开始对 “欢庆女神”动刀子了。

新的“欢庆女神”雕像在高度上进行了调整,它的原始高度为 100.01mm,但改为 82.73mm。

新的设计变得更加复杂,局部细节和面部轮廓给人更细致的外观。劳斯莱斯表示,它的打造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圆形部件。

劳斯莱斯推出新款“欢庆女神” 雕像的原因是为了减少空气阻力,使其成为更逼真的艺术品。它将首次应用于劳斯莱斯的第一辆电动汽车Spector,它的空气动力学系数为0.26Cd,与新的“欢庆女神”雕像一起。劳斯莱斯解释说,从建模到风洞测试花了 830 个小时来创建新的“欢庆女神”雕像。

图注:Whisper,欢乐雕像的前身

“欢庆女神”雕像是献给汽车杂志《汽车画报》的所有者英国贵族男爵约翰·道格拉斯-斯科特-蒙塔古和担任其秘书的埃莉诺·贝拉斯科·桑顿的。蒙特古男爵已经结婚,因为他们之间的地位不同而相爱。

后来,在 1909 年,蒙特古男爵委托查尔斯·罗宾逊·赛克斯在他的劳斯莱斯银色幽灵车上制作个人吉祥物造型,赛克斯聘请了男爵的秘书埃莉诺·桑顿作为模特。第一个雕像被命名为耳语。

当时,在汽车工业中流行将个人装饰品附在发动机罩的末端。劳斯莱斯证实了这一点,并试图打造属于自己的优雅典雅的装饰品。卢浮宫中的神话女神也被提及,但没有赛克斯想要的情感,再次以桑顿为模型,创作了我们今天所知道的女神雕像。

最初,它被命名为速度之灵。自 1911 年以来,劳斯莱斯一直通过欢乐女神雕像代表公司。

这不是欢乐雕像第一次进行设计更改。在 1930 年代,有一个问题是,喜欢劳斯莱斯运动型驾驶的消费者会因为欢乐雕像挡住前视图而感到不舒服。出于这个原因,劳斯莱斯临时加了一位跪着的欢乐女神。

此外,劳斯莱斯的欢乐女神雕像一共进行了11处局部改动,以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包括安全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