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朗刚对美国划下红线,24小时内,中国接到通电话,王毅亮明态度

2022年02月10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伊朗外长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通过电话方式进行了沟通。伊朗方面对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同时,伊方还向中方通报了伊核协议的相关谈判进展。近期,有关该协议恢复履约的谈判进入关键阶段。

中方感谢伊方对北京冬奥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中方也支持伊方在谈判过程中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事实上,就在当地时间7日,伊朗方面已经公布其在此次伊核协议履约谈判中的“红线”。从发布信息到向中方通报,两个行为的时间间隔不超过24小时。

伊朗对美国划下“红线”

2月7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表示,在此次恢复伊核协议的谈判中,撤销对伊朗的所有制裁是伊朗的“红线”。

换言之,这是伊朗提出的必须实现的条件。所有参加谈判的国家和组织都要同意伊朗的这一诉求,否则此次谈判将毫无意义 。伊核协议恢复的前提,是确保伊朗能够从中受益。伊核谈判将于8日恢复举行。

从伊朗的态度中可以看出,他们维护自身利益的意愿非常坚决。曾经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的美国,必须要在谈判中充分尊重伊朗的意见。因为苏莱曼尼被刺杀事件,已经有五十多名美国人成为了伊朗政府的制裁对象。两国间的矛盾很难缓和。

中国接通电话,王毅亮明态度

2月7日,在伊方公布“红线”内容的24小时之内,该国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就通过电话向中方通报了相关信息。

他先是祝贺北京冬奥会成功开幕,然后将伊核协议恢复履约谈判的相关信息告知了中方。他在电话中明确表示,伊方愿意通过谈判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同时该国政府也会在谈判过程中坚定维护本国利益。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态称,中方赞赏伊方坚持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的原则立场,支持伊方在谈判中提出合理的诉求。总的看,谈判正在朝着最终解决问题方向迈出积极步伐,相信伊朗的正当权益会得到各方面充分重视。中方愿同有关方面一道,为推动伊核全面协议早日恢复履约继续作出建设性努力。

两人还就阿富汗问题交换了意见。伊方的态度表明其在国际重要事务上非常重视中国的意见,中方也愿意支持其在合理合法的基础上,为本国争取足够的利益。

伊朗的态度非常鲜明,就是要让美国以及部分西方国家解除对伊制裁,这是伊朗履行伊核协议的前提。至于伊朗的目标能不能实现,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