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入造车新工艺 沃尔沃升级瑞典工厂

2022年02月10日 13:3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沃尔沃官方发布消息称,将投资100亿瑞典克朗(约合69.8亿人民币)对其在瑞典的Torslanda工厂进行升级,为生产下一代纯电车型做好准备。这也是沃尔沃投资300亿瑞典克朗开发动力电池后,在电动车领域的又一次大笔投入。

汽车之家

本次对Torslanda工厂的升级将包括引入铝合金一体铸造设备、建设新的电池组装厂以及对油漆车间和总装车间的翻新。其中关键一项,就是引入了大型铝制部件的一体化铸造工艺,这也让沃尔沃成为继特斯拉之后第二家官宣使用该项技术的车企。

汽车之家

大型铝制部件的一体化铸造工艺,能将汽车地板结构原本的多个部件铸造成一个单一的铝制部件,以达到减轻重量、降低制造成本、提升续航和NVH表现的目的,并能节省在材料使用和物流方面的成本。比如此前特斯拉Model Y使用的一体式压铸后地板总成,就可为下车体减重30%,并使成本降低40%。

汽车之家

对于规模效应显著的汽车产业来说,能够减少零件数量、降低生产的复杂性的铝合金一体铸造工艺,足够吸引任何一家车企。在特斯拉沃尔沃之后,未来或将有更多的品牌选择为自己的生产线导入这一技术。(文/汽车之家 孙一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