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前三季度收入3394亿元 日产汽车2021财年扭亏为盈板上钉钉

2022年02月10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日产汽车2月8日发布的2021财年三季度(2021年4月1日-2021年12月31日)财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日产汽车公司合并净收入为6.15万亿日元(约3394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5.74%,合并经营利润为1913亿日元(约105.6亿人民币),经营利润率为3.1%,同比增长5.6个百分点,净收益为2,013亿日元(约111亿人民币),实现同比扭亏为盈。

日产汽车指出,尽管受到芯片供应短缺的持续影响,但受益于美国市场的有利条件以及各市场销售质量的不断改善,促进了主力车型和新车型单车利润的显著增长。同时,得益于精细的财务管理和对固定成本的严密控制,使得日产汽车在前三季度获得了较高的利润。

根据管理层预估报表(含日产汽车公司中国合资公司的经营业绩),日产汽车公司2021财年前三季度经营利润为2845亿日元(约157亿人民币),经营利润率为4.0%,净利润为2013亿日元(约111亿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日产汽车业绩飘红源自第三财季的出色表现。据财报显示,第三财季日产汽车公司实现合并净收入2.21万亿日元(约1219.5亿人民币),同比下滑0.8%,合并经营利润522亿日元(约28.8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92.6%,经营利润率为2.4%,净收益为327亿日元(约18亿人民币),实现同比扭亏为盈。

第三财季合并净收入下滑主要因为芯片短缺等问题带来销量下滑。据日产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日产汽车全球累计销量为90.4万辆,较2020财年同期下滑16%。

销量方面,日产汽车将2021财年全年的销量预期仍保持在380万辆。但基于销售质量的提高,成本的优化,以及对日元持续贬值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评估,日产汽车上调了全年盈利预期。

日产汽车预计2021财年净收入为8.71万亿日元(约4806.2亿人民币),较此前预期减少900亿日元(约49.8亿人民币),经营利润为2100亿日元(约115.9亿人民币),较此前预期相比增加300亿日元(约16.6亿人民币)。净利润为2050亿日元(约113.1亿人民币),较此前的预期相比增加250亿日元(约13.8亿人民币)。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在2021财年前三季度,日产汽车通过新车型投放,不断提升销售质量以及持续开展精细的财务管理,稳步改善了经营状况。第四季度仍然充满不确定性,日产汽车将不断加强措施,努力实现上调后的全年预期和2%的经营利润率,这也是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日产汽车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稳步推进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在2023财年实现5%经营利润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