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IHS年度最高安全评分轿车车型出炉,日系竟成最大赢家?

2022年02月10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购买一辆新车最看重的就是车辆的安全性,所以众多碰撞测试机构的评分就成了我们买车的重要参考指标。今日(2月10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就发布了2021年度TOP SAFETY PICK + (顶级安全之选+)轿车车型目录。作为“最严苛碰撞测试机构”,IIHS在碰撞测试的专业性和评分在业内也极具公信力。所以《车壹圈》就来带大家看看去年都有哪些安全性出众的轿车车型,特别是其中的一些全球车型,对中国消费来说也很有参考意义。

紧凑型车:日系称霸,本田占半数

先看紧凑型轿车,IIHS一共公布6款TOP SAFETY PICK + 车型,所有车型均为日系品牌,分别为本田思域/思域Hatchback、本田 Insight、马自达3/马自达3Hatchback、斯巴鲁 Crosstrek wagon混动车型。从车型来看,除斯巴鲁 Crosstrek wagon混动外,其余几款都是中国消费者比较熟悉的车型。其中,第十一代思域的成绩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因为在此次之前,十代思域在中保研的测试中出现了“翻车”,侧面碰撞中出现B柱断裂的情况。而从此次第十一代思域的IIHS成绩来看,三厢和Hatchback两厢车型的表现都非常给力,让我们格外期待国产第十一代思域在国内的碰撞测试表现。

中型轿车:日系天下,K5成唯一韩系车

再看到中型轿车,此次一共有8款TOP SAFETY PICK + 车型 ,其中有7款都是日系车型,我们中国消费者非常熟悉的日系三强,本田雅阁日产天籁丰田凯美瑞均入选。作为TOP SAFETY PICK + 中型轿车中唯一一款非日系品牌车型,起亚K5格外显眼。作为国内中型轿车市场曾经红极一时的车型,如今起亚K5(凯酷)不仅在销量上变得“默默无闻”,起亚品牌面对当下在中国市场的境遇,也在和悦达进行新一轮组合。

中大型轿车:斯汀格独秀

相较于紧凑级和中型轿车,IIHS评选的TOP SAFETY PICK + 中大型轿车仅有一款:起亚 Stinger(斯汀格)。作为起亚推出的一款中大型性能车型,Stinger(斯汀格)拥有搭载2.5T四缸发动机、3.3T双涡轮增压的高性能V6发动机两种车型,主要针对的也是美国市场。所以起亚官方也将没有将Stinger(斯汀格)引入中国市场,国内的消费者对车型的认知也相对较少。

中型豪华轿车:沃尔沃表现强势,特斯拉入选

再来看更高端的中型豪华轿车,IIHS一共评选了11款TOP SAFETY PICK + 车型,其中沃尔沃就占据了5款,主要集中在S60和V60各款车型上。除沃尔沃外,雷克萨斯也有3款车型入选,分别为IS以及两款ES车型。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Model 3成功入选,是TOP SAFETY PICK + 轿车车型中唯一一款纯电动车型。看来Model 3能够在美国以及全球市场畅销,质量确实是过硬的。

中大型豪华轿车:日系无一入选,德系挽回颜面

最后看TOP SAFETY PICK + 中大型豪华轿车,我们中国消费者更喜欢的德系品牌终于有4款车型入选,分别为奥迪A6、A6 Allroad、A7以及奔驰E级(国内为A6L)。此外,沃尔沃依旧是豪华品牌中的“赢家”,包含S90、V90车型在内一共有5款车型入选。此外,韩系豪华品牌捷尼赛思也有4款车型入选。

在《车壹圈》看来:要知道,美国IIHS与中保研在许多碰撞项目中的标准是一致的,所以评选的TOP SAFETY PICK +的还是值得我们中国消费者参考。但从IIHS评选的2021年度TOP SAFETY PICK + 轿车车型来看,其整体与我们中国消费者的固有品牌、车型印象还是有不少冲突。首先,在不少老一辈中国消费眼中,日系车大多都“皮薄”不耐撞。但从IIHS的评选来看,日系车却成了最大“赢家”,整体占比非常高。当然,这样的印象和观念也会因为制造工艺、水平的不同而出现差异,但我们总要抱着发展的眼光去看待发展迅速的汽车产业。

此外,在豪华品牌领域,中国消费者格外喜欢的BBA品牌在的IIHS也表现平平,入选车型并不多,而且宝马品牌甚至一款轿车都没有入选。同时,虽然特斯拉近几年在国内曝出了不少以为质量所引发的事件,但作为IIHS评出的唯一一款TOP SAFETY PICK + 纯电动轿车,其在纯电动车领域的安全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