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阿猫阿狗,还有冰淇淋、花仙子,新车命名真是越来越放飞了

2022年02月10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对于要买车的你来说,第一个会关注一款车的什么呢?事实上,车名往往决定了我们对一辆车的第一印象。不过我们会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尤其是国产品牌车型,已经从原来的“字母+数字”中跳脱出来,中文名字一个比一个奇葩。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看看哪个最另类?

长城:阿猫阿狗动物园,土到极致就是潮?

自从哈弗大狗火热出圈之后,长城在命名的时候的思路越来越清奇。光动物就有狗系列(大狗、酷狗、单身狗)、欧拉猫系列(黑猫、白猫、芭蕾猫)、赤兔、沙龙机甲龙等等。除了动物备受青睐以外,长城还有像哈弗初恋、长城跑黑弹(“黑蛋”)等等,略有一点“土味”的车名,但不得不说的确是个性鲜明、通俗易懂接地气。

当然还有魏牌的咖啡系列(玛奇朵、拿铁)以及圆梦,同样也是充满个性有辨识度,但没那么“土”,也和魏牌高端的定位相符。

而坦克SUV品牌本身的名字就足以代表其硬派的风格了。

比亚迪:王朝、海洋系列,各有特点

比亚迪方面的“王朝”系列(秦、汉、唐、宋、元等)早就家喻户晓,除此之外,比亚迪又打造了海洋系列,发布了比亚迪海洋网。或许受到动物风的影响,海洋系列的就有海洋生物系列,代表车型海豚。另外,还有军舰系列,代表车型有驱逐舰05。从命名的角度看,比亚迪的这些车型还是比较好记,而且和品牌贴合的。

上汽通用五菱:这是要开始卖水果的节奏?

继宏光MINIEV马卡龙系列之后,眼尖的网友发现,五菱又注册了一系列水果商标,像“五菱草莓”、“五菱菠萝”、“五菱柿子”、“五菱山竹”等等,基本你能想到的都注册了。你期待它的新动作吗?

这也让我们想到食物也是一条新路子,这不,奇瑞的一款A00级纯电车就命名为QQ冰淇淋,与其乖萌甜美的造型相呼应。

除了以上说到的长城比亚迪五菱是在“奇葩个性”当中形成自己命名套系的品牌之外,有一些品牌也会冷不丁给你来一个奇奇怪怪的车名。有像荣威龙猫、上汽大通牛魔王这样深受动物系列荼毒的,也有像岚图这样跳跃的。岚图的首款车型是岚图FREE,而第二款就命名为“梦想家”,有点摸不着规律。不过敏感的网友表示有点像林肯的“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的感觉。

另外,现在还有一些车型在命名上就有一些性别倾向,讨好女性消费者,像思皓E10X花仙子款等等,这种比较甜美的命名方式,就是冲着女性群体而来的。

相较自主品牌们的放飞,合资车型在命名上往往更为保守。通常考虑音译,以及同品牌车系相关的字。而在电气化转型的当前,许多合资品牌在推出纯电动系列车型的时候,会给出一个全新的命名元素,比如本田的“e:N”(e:NP1、e:NS1)、大众的“ID.”(ID.4、ID.6)、奥迪的“e-tron”、奔驰的EQ系列、宝马的BMW i等等,来凸显这些车型的纯电定位。

写在最后

以上这些奇奇怪怪的名字都是近期出现的新车车名,我们会发现,相比命名更为严谨的合资车型,国产品牌车型在取名字这件事上的灵活度更高,也更容易出“爆款”。当然差异化、个性化的命名方式无可厚非,但在开辟属于自己的比较个性的命名体系的时候,同样需要兼顾内涵与品牌调性。你最喜欢哪个名字?你觉得谁最奇葩?欢迎留言分享。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