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宝马X5不到56万,国产 XC90不到45万,豪车会越来越便宜吗?

2022年02月10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宝马X5即将国产的消息想必很多人都已经知晓,近日关于该车定价的消息也在网上曝光,国产后的宝马X5L定价有望在55.8万元起,顶配价格为75.8万元,据称这是从内部人士流出,准确率99%。比起进口版本原先69.99-83.99万的价格来说,下探幅度达到近15万之多。

并且,今年要实现国产化的豪华中大型SUV可能并非宝马X5一家,事实上早在2020年沃尔沃XC90要实现国产的消息就已经敲定,彼时沃尔沃亚太与成都经开区签署了年产3万辆的SPA2平台高端车型项目,这个项目即XC90。而据权威媒体猜测,在国产后XC90的起步价或低于45万元。而现款在售的进口XC90车型,价格区间在63.89-78.19万元。

如果这两个定价属实,很难不令人心动。其实沃尔沃XC90一直以来在终端的优惠都比较大,10万左右也是常见到的降价幅度,但即便优惠10万起步价仍然在54万左右,离45万还相当遥远。而宝马X5则更令人惊喜,毕竟这款车一直以来价格都非常坚挺,咬得很死。这也不得不令人感慨,现在的豪车似乎越来越便宜了。

究竟是何原因导致了豪车越来越便宜的现象呢?

国产化。其实除了以上这两款车型之外,豪华中大型SUV领域林肯飞行家在国内的售价为50.98万元起,凯迪拉克XT6起步价甚至只需39.27万元,这两款车型更早一步实现国产化。国产化带来的效果是非常直接的,零部件以及人工成本、运输成本、关税都会随之降低,这些都会带来更大的价格优势,所以豪车的价格才会越来越便宜。

为何豪车纷纷要实现国产化?

其一,销量与利润

毫无疑问,国产化是大部分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斩获销量的灵丹妙药,豪车的价格也是在国产化的推进中不断下探的,能像雷克萨斯一样坚持进口特立独行的品牌并不多。十分明显的是,林肯在2020年首次国产之后,全年销量达到了61761辆,同比增长32%,而2021年随着车型布局更加丰富,全年销量突破到91621辆,同比增长48%,也创造了在华的新历史。

国产化带来的优势不仅仅是成本的降低与价格的下探,同时本土化生产也能提升效率,比起进口车,消费者购车的等待周期也能缩短,一定程度上也能提升口碑,同时规模经济也能提升利润。

其二,迫不得已而为之

其实,这些更高级别的豪车国产化其实也是必然的结果。国人的购买力在增强,消费得起豪车的群体远远多于过去,显然这个市场的蛋糕还在不断增大。

同时在新能源电气化的发展趋势下,对原本的豪华车市场也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特斯拉Model Y、理想ONE、蔚来ES8等等造车新势力车型异军突起,一定程度上其实也在抢夺着原本属于豪车的市场空间,市场竞争规则已经改变,如果原本的传统豪车再端着一个高高在上的价格,恐怕会错失未来的市场。

那么国产化就一定能成功吗?

这个答案很显然并不是肯定的。英菲尼迪讴歌都是国产化的反面教材,这两个品牌国产后在销量上也十分惨淡。究其原因,这两个品牌原本在华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力,没有市场以及销量基础,没有树立起高端的品牌形象,也无法做到有的放矢。而且,在营销以及产品的推陈出新上,这两个品牌都十分懈怠,产品本身也没有竞争力,这两个品牌能在中国市场走多远还是个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