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柏林工厂投产日期再次延后,最早3月中旬投产

2022年02月10日 22:57: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地途

编辑 | 木米

车东西2月10号消息,据外媒柏林勃兰登堡新闻网报道,特斯拉柏林工厂继克服建设中各种困难完成落地后,再次因审批问题延迟工厂生产。

特斯拉高管曾在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他们预计,柏林工厂或美国得克萨斯州工厂都不会在2021年底前投产,而是在2022年初开始运营。

据了解,2019年11月,马斯克早已宣布建立特斯拉柏林工厂,但工厂建设因新冠,树木砍伐,水源污染,政府审批,民众反对等问题被一拖再拖,直到2021年10月柏林工厂才正式落地。

工厂建设完成后投产多次受阻,这次柏林工厂“又双叒叕”因环保审批推迟生产计划。

一、因排放问题影响审批 下线时间推迟至3月中旬

最近,特斯拉柏林工厂再次因环保审批问题,以及安全审查而推迟生产。

据报道称,特斯拉在申报材料中,一再变更可能在事故中泄漏的有毒化学物质的数量,这可能影响了政府审批的进度。

此外,当地政府官员们还没评估特斯拉清理废水的计划。只有以上程序完成后,工厂才能获得必要的生产许可。

另外,有关部门目前仍在审查该工厂的安全预防措施。

外媒推测如果问题能够顺利解决,3月中旬工厂可以正式投产。

大年初二,软银给通用送了个85亿元的大红包

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外墙涂鸦

二、柏林工厂三年建成 途中多次被当局叫停

过去三年,柏林工厂的建造可谓是一拖再拖,最终于去年10月落地。

特斯拉柏林工厂的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各种问题,但幸好都得到了完善的处理。

2019年12月,特斯拉就曾因新冠病毒在德传播撤离美国员工,造成工厂建设计划暂停。

2020年1月,特斯拉又因计划砍伐树木数量超过了此前规划的三倍及工厂生产可能会污染地下水,遭到当地环保人士的抗议,为解决环保问题推迟了建设。

2020年2月,柏林工厂被当地法院下令停止停工。

2021年5月,由于电池生产基地计划改动需要监管部门审批而推迟,还或因违反劳动法遭调查。

当时由于柏林工厂相关问题过多,马斯克表示,将会给柏林团队额外半年时间处理现存问题。

当时相关的德国机构预测,特斯拉的柏林工厂2022年才能投入运营。

2021年10月,特斯拉柏林工厂正式落成时,马斯克还在当地开了一场大party,欢迎民众进厂参观体验,缓和与居民的僵硬关系。

大年初二,软银给通用送了个85亿元的大红包

▲德国环保人士抗议特斯拉工厂

结语:特斯拉柏林工厂仍有望正式投产

在等待批准期间,特斯拉已被授权生产,用于测试的250辆Model Y车身,上个月有人发现部分Model Y被运出工厂。

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还获得了另一项批准,即在柏林可生产2000 Model Y车身。

政府还确认,截至12月的最后一周,它已收到获取工厂生产许可所需的所有必要文件。

因此,柏林工厂依然有望尽早通过审批并正式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