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沃尔沃XC90售价40多万?对于沃尔沃来说,是利是弊?

2022年02月11日 07:34: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国产沃尔沃XC90售价40多万?对于沃尔沃来说,是利是弊?

2022-02-10 22:27·郑谊

想必大家已经被国产宝马X5的消息刷屏了,宝马X5国产之后,原先售价百万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现在可能只需要60万,甚至更低。但这远远不是下限,沃尔沃XC90也要国产,那么到时候,估计国产XC90的价格会降至50万以下。这几乎也是刷新了作为普通消费者的认知。还记得2015年沃尔沃XC90刚进入到中国市场的时候,也是妥妥的百万元级别的SUV。没想到才短短6~7年的时间,价格就要腰斩了。

那么国产沃尔沃这么便宜之后,对品牌来说,是利还是弊呢?

【1】XC90国产后卖低价,实属迫不得已?

XC90国产后卖低价,实属迫不得已。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沃尔沃XC90目前进口车型在终端市场也有很大的优惠幅度。通常国产的高端品牌车型价格会降10万左右,照此推测,国产XC90的价格或许只需要45万就可以了。

其次,宝马X5林肯飞行家凯迪拉克XT6等豪华品牌汽车也已经或者即将国产。如果XC90还继续坚持进口销售,卖高价格的话,那么恐怕用户会越来越少了。所以XC90也必须国产卖低价才能与之竞争。

第三,沃尔沃XC90的 SPA平台,已经被吉利汽车拿来使用了,生产出了领克09。这两款车车型的三大件甚至都是差不多的。所以XC90 其实已经在用户心目中只剩下了 “品牌”,在技术方面跟领克09也没什么区别了。所以XC90不国产,估计就更卖不动了。

【2】XC90国产,对于沃尔沃来说,未必全是坏处

作为一个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本身就不如奔驰宝马奥迪。所以XC90国产与否,与用户对它的印象是没有太大关系的。但是XC90国产对沃尔沃品牌来说,却好处颇多。

首先,沃尔沃已经宣布全面向电气化方向转型了,SPA平台已经不是沃尔沃最新的技术了,况且也已经给了领克使用。因此对于沃尔沃来说,最后发挥SPA平台的最大剩余价值就非常重要。而XC90国产就是给了沃尔沃这个机会。

其次,对于目前的消费者来说,沃尔沃给用户的印象就是不保值的。在二手车市场贬值的速度也很快。而XC90国产之后通过进一步降价,其实就大大提升了沃尔沃的保值率,因为新车都已经没有什么降价区间了,这反而提振了用户的购买信心。

第三,沃尔沃XC90目前是沃尔沃家族的旗舰,但马上就不是了。取代XC90或者说更高端的SUV也在研发中,而且会使用更新的平台,更新的技术。因此XC90国产对于沃尔沃来说也不损失什么,因为还有更高端的车型,或许还不会马上国产呢。

总结:

因此我认为,XC90国产之后,售价不到50万,对沃尔沃品牌来说没有特别坏的影响。其实只是中国过去的豪华品牌汽车卖的太贵了,看看美国的豪华品牌汽车就知道了,其实40多万的XC90,50多万的宝马X5,只是正常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