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9AT+四驱!开它上街,比奔驰、宝马还有面儿?

2022年02月11日 08:59:01
分享到:

如果你对满大街的BBA有所厌倦,想要追求小众的格调,是否有在考虑选择一辆路虎呢?作为揽胜系列最入门的产品,这辆揽胜极光L不仅继承了揽胜家族的高颜值基因,还懂得了迎合国人喜好,实现了轴距的加长。

2.0T+9AT

动力方面,揽胜极光L仍沿用标轴版车型的动力总成,四驱系统为全系标配,且搭载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提供运动、经济、标准、越野、雪地等多种驾驶模式可选。

本次试驾车型为极光L 249 PS R-Dynamic First edition 首发版,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9马力,最大扭矩为36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2秒。

长轴距车型在车重上增加了55kg,就像是车里多坐了一个人,对动力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动力储备相对充沛,在中后段能够提供持续的动力输出,但加速力度更接近于同级别的中功率车型水准,体感上加速并不快,很难让人分泌肾上腺素。

在中低速情况下,动力输出并不“跟脚”,踩少了加速迟缓,踩多了又突然往前“窜”一下。9AT变速箱的表现与豪华品牌第一梯队之间存在差距,在日常行驶过程中,变速箱懂得积极升挡降低油耗,换挡平顺性能够得到保证,但这远远不够,在换挡速度以及逻辑性上还有进步的空间,急加速时的降挡动作也要慢上半拍。

悬架的初段阻尼偏软,中后段具备一定的韧性,细碎颠簸能够被很好地过滤。不过,在快速压过井盖、坑洼等路面时,整个悬架的动作总是不够干脆,且带有偶发的弹跳感。侧向支撑性同样不够充足,在过弯时能感受到明显的侧倾,开着它几乎不会让人产生激烈驾驶的欲望。

尽管有着强大的越野技能,但这显然是一款倾向于城市驾驶的车型。转向时的指向性不错,转向力度采用“低速轻盈,中高速沉稳”的标定,日常代步很是轻松。隔音方面,巡航时的风噪、发动机噪音处于合理范围,底盘对行驶中的胎噪隔绝较为彻底,提供了出色的静谧性。

进气格栅尺寸扩大

前脸造型富有诸多标志性的家族元素,“RANGE ROVER”字母标识十分醒目,LED日间行车灯的样式很有辨识度,能够让你在夜间认出这是一辆揽胜系列的产品。

中网尺寸进一步扩大,同时取消了标轴版车型上中网下方的横向装饰条,风格与揽胜星脉、揽胜运动等车型更为统一。

轮圈采用类似花瓣状的造型,与整车的气质很搭。全系标配20英寸的轮圈,丝毫不显吝啬。轮胎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倍耐力SCORPION ZERO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0 R20。

长宽高:4531/1904/1650mm

轴距:2841mm

加长的160mm轴距主要用于增加后排的乘坐空间,后车门的长度明显增加。车身比例依旧略显紧凑,但不会给人车身短小的错觉,搭配黑色车顶,车侧造型呈现出优雅、运动的属性。

车尾轮廓丰满且圆润,尾部造型保持了原有的高颜值水准,没有加入新的设计元素。尾灯造型与头灯相呼应,尾灯灯组延伸至后翼子板处,使得车尾在视觉上更显宽。

后排不再是短板

内饰设计语言不论是在科技感还是豪华感上,都有着一流的水准,在同级别中似乎难寻敌手。不过,在实际体验上,我认为还有需要提升的地方,车厢内部的功能按键略显松散,给人的质感一般。

方向盘换装为最新的样式,盘辐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触感细腻,握感稍微偏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显示效果很清晰,支持多种显示模式。美中不足的是,在切换显示界面时,反应略慢。

双10.2英寸中控屏的显示清晰度出色,反光现象能够很好地抑制,但同样存在画面过渡不流畅的现象。功能方面,上方屏幕主要负责多媒体系统,支持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CarPlay等功能;下方屏幕主要负责调节车辆空调、驾驶模式等。

座椅面料采用黑/白拼接的配色,营造出高级感。座椅内部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兼顾了支撑性,长时间乘坐不会觉得疲劳。配置方面,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功能。

<<<>>>

后排乘坐空间得到显著改善,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了,不会产生埋怨。后排座椅靠背支持电动调节,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常见。此外,在高配车型上,后排座椅支持选装座椅加热功能。

写在最后:

相比于同级产品,路虎-揽胜极光L呈现出了极强的设计感以及小众的调性,这是它的优势所在。而在加长轴距之后,弥补了自身的短板,后排空间不再是拒绝它的理由。

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它显然不是一款各方各面表现均衡的产品,放弃同价位的车型,而选择它是一件感性大于理性的事,这或许更多的是源于一次不经意的邂逅,亦或是内心深处所向往的品牌情怀。(揽胜极光L的官方指导价为38.98-47.5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