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出现拐点?1月份长安马自达环比大涨,但前景不容乐观

2022年02月11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22年春节过后,很多车企纷纷传来“捷报”,1月份销量实现“开门红”。而长安马自达这个在车市日渐式微的品牌也在第一时间“晒”出1月份销量。1月份长安马自达销量“战绩”如何?是否迎来了“拐点”?

长安马自达官方数据显示,1月份销量为1.92万辆,环比增长31.6%,同比却下滑6.9%。其中,销量主力昂克赛拉1月份销量达1.14万辆,在长安马自达总销量中占比高达59.4%。

从销量数据来看,长安马自达1月份销量似乎出现了“拐点”,但情况仍不容乐观。1月份临近春节假期,这也通常是车市的销售旺季。再加上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均给出不俗的优惠,自然吸引了一部分消费者“下单”。因此,相比12月份销量,长安马自达1月份销量出现上涨,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但与去年1月份相比,长安马自达销量却是6.9%的下滑。虽然南北马自达在去年实现合并,但在售车型并未减少,依旧是之前的那些车型,而且终端优惠不断加大,但销量不增反减。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长安马自达依旧没能走出合并后的“阵痛期”。

此外,从长安马自达1月份销量构成来看,其“偏科”现象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1月份昂克赛拉的销量占比接近60%,这也意味着长安马自达仅靠昂克赛拉一款车苦苦支撑。如果昂克赛拉稍有不慎,出现较明显的“失误”,那长安马自达销量难免会急剧下滑。而此前一汽马自达仅依靠阿特兹来支撑销量,而阿特兹就因异响遭到消费者的大量投诉,导致销量急剧下滑,一汽马自达整体也遭遇了严重的影响。

虽然1月份马自达CX-5销量有所上涨,但却是建立在终端优惠接近3万元的基础之上的。而且即便是销量上涨,1月份马自达CX-5销量也不过才3372辆,还不及本田CR-V丰田RAV4等热门车型销量的零头。而目前马自达CX-5改款升级已迫在眉睫,据了解新款马自达CX-5有望在3月份上市。

随着南北马自达的合并,新的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数量也不算少了,但真正能“打”的除了昂克赛拉之外,别无其他。因此,何时推出全新车型?如何打造出“爆款”车型?成为了长安马自达亟待解决的问题。但长安马自达对于推陈出新,似乎并不“上心”。此前长安马自达高层已透露,2022年将不会推出全新车型,只是在现有车型基础上进行改款升级。这也决定了长安马自达在2022年内销量将难以实现进一步的突破,当然不排除2022年长安马自达销量进一步下滑的可能。

此外,在电气化方面布局过于缓慢,或将使长安马自达错失发展的良机。目前长安马自达旗下仅马自达CX-30EV一款电动车型,而且销量相当惨淡。而2022年长安马自达不会推出全新车型,因此全新电动车型的上市最快也要等一年之后,或者时间会更久。

写在最后

如今老产品的竞争力严重不足,再加上缺少新产品的持续供应。而且品牌力在近些年也遭遇了严重的“透支”,合并后的长安马自达依然面临着较大的困境。而接下来,长安马自达将会采用怎么样的策略来改变当前的窘境,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