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业还得看皮卡?各价位皮卡如何选?

2022年02月11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年来,在相关政策扶持下,有不少青年人选择回乡创业,的确,乡村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但在交通没有城市发达的乡村,运营车辆并不多,想要提升出行效率,入手一辆私家车显得十分必要。虽然当下销量比较火爆的车型是乘坐舒适、通过性强的SUV,也许能够载重拉货、通过性同样强的皮卡才是乡村创业者的首选。那么各价位区间的皮卡该怎么选呢?

8~10万元价位区间

长城风骏5

长城风骏5主打的就是经久耐用,从性价比的角度考虑,用车成本和耐用性的确是两个主要的参考标准。该车型采用的是4门5座布局,轴距3350mm,有1680mm和1820mm两种货箱尺寸。

动力方面,柴油版搭载的是4D20M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325N·m,与之匹配的是6M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7.6L。汽油版搭载的是4K22D4M发动机,额定功率118kW,最大扭矩230N·m,百公里油耗8.7L。干饭版搭载的是1.5T汽油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MT变速箱,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40N·m。

长城风骏5的车内拥有智能仪表、中控自带MP5和GPS等功能,还能与手机互联,实用性很强。该车型标配的ABS+EBD能够有效避免侧滑和甩尾,也能缩短制动距离,保障良好的行驶稳定性。

郑州日产新锐骐

郑州日产新锐骐是2021年1月上市的车型,相较同级别其他车型,造型更加时尚。横向镀铬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搭配八字造型保险杠,再加上车身侧面饱满的线条搭配,霸气十足。新锐骐也拥有柴油和汽油两种动力类型,其中2.4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35N·m;2.4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最大扭矩350N·m。二者均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最值得一提的是其超高配置,郑州日产新锐骐配备日产宇航级零重力座椅,主驾支持6向电动座椅调节,官方的说法是拥有“天籁”级的沙发感受,在一辆皮卡上能够获得舒适的驾乘感受的确是一种越级体验。该车型还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和胎压监测功能,进一步提升出行安全性,更有全新一代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以及HBA(刹车辅助)、ROP(制动防侧翻)、HHC(上坡辅助)等实用功能加持,所以说新锐骐的产品力是十分出色的。

10~15万元价位区间

福田大将军G7

当你看到福田大将军G7时,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车如其名,该车型采用了美式越野大皮卡的外观设计理念,方正中凸显霸气。前脸采用超大面积格栅,搭配“FOTON”品牌标识,整体极具张力。车身侧面18寸铝合金轮毂、运动侧踏板、拼色轮眉等设计营造出整车强大气场。内饰也是该车型的一大亮点,车内采用了环抱式立体座舱,并有运动座椅和D型方向盘等年轻化设计,搭配7色氛围灯,轻奢的拼色设计,十分精致。

动力方面,大将军G7搭载的是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90N·m,匹配8AT变速箱,拥有更高的扭矩、更高的换挡效率和更高的传动效率。手动挡版本则价格更亲民。

大将军G7搭载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高敏感度6探头、最新博世9.3版本ESP,并有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全车预紧式安全带,安全性拉满。大将军G7还搭载了最新4G车联网T-LINK系统与A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能够实现多项人机互动。大将军G7作为一辆十几万元的皮卡,在配置方面的确诚意满满。

上汽大通MAXUS T70

上汽大通MAXUS T70同样采用了大胆前卫的前脸设计,高端硬派造型深入人心,镀铬格栅边框与车标相呼应,分层式设计让前脸造型更有层次感,更具气势,与车身异色的后视镜也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气息。上汽大通MAXUS T70的内饰采用跳跃的红黑撞色设计,更有多处金属光泽面板作为点缀,精致有活力。

动力方面,该车型提供2.0T柴油版、2.0T汽油版、2.4L汽油版三种动力。上汽大通MAXUS T70配备了伊顿机械式自动差速锁和博格华纳分时四驱,即使在一些非铺装路面上行驶也游刃有余。T70还配备了定速巡航、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方向盘调节、触控液晶屏等实用配置。

总结

皮卡不仅有开放式货箱,还有较强的动力和一定的越野能力,可以说是创业利器。从动力类型来看,皮卡一般有汽油版和柴油版可供选择。通常情况下,汽油发动机震动小、噪音小、容易维护,舒适性更高;柴油发动机的热效率更高,但噪音更大。由此可见,如果身处路况较好的地区,偶尔有重载需求,那么更推荐汽油版本,因为汽油版本皮卡噪音更小,拥有更好的舒适性;如果载货是刚需,或身处高海拔山区,柴油版皮卡的用车成本更低,更值得推荐。

8~10万元价位的长城风骏5、郑州日产新锐骐等车型,能够满足基础的用车需求,比较适合看重性价比,注重商用功能的消费者;如果你希望皮卡车型能够兼具商用和家用,那么更推荐10~15万元价位区间的车型,像福田大将军G7、上汽大通MAXUS T70这类配置更高、安全性更高的车型,也有更强的舒适性,即使作为家用车也很合适。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