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缺芯富了芯企,瑞萨利润暴涨181.8%

2022年02月11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力帆汽车

鞭牛士 2月10日消息,据报道,昨日,瑞萨电子发布了2021年度的财务业绩。截至2021年12月31日,瑞萨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9944.18亿日元,同比增长38.9%;营业利润1836.01亿日元,同比增长181.8%。

瑞萨2021年营收的增长可观,汽车业务的贡献很大。财报显示,2021年度的汽车业务收入为4623亿日元,同比增长35.6%,这主要是源于汽车减产后的复苏,其中“汽车控制”和“汽车信息”类别的销售额均有所增长,2021年度汽车业务非公认会计准则的营业利润为1224亿日元,同比增长153.2%。

据瑞萨汽车业务主管Takashi Kataoka表示,预计汽车芯片的强劲需求将推动销售继续增长。今年,预计汽车生产将从去年的供应限制中反弹,从而提振对汽车芯片的需求。他还指出,汽车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此外,对汽车芯片的需求还受到向电动汽车和ADAS等技术转变的推动。

在全球半导体短缺的背景下,瑞萨电子预计,继2021年的强劲表现之后,其收入和利润将在2022年实现强劲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