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差一个开战借口!数万美军集结!帝国的衰落都是从一场失败开始

2022年02月11日 10:3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在,美军正在全力向欧洲增兵,除了已经要求战备的8500名美军,还有常驻波兰的5500名美军以外。还有数千美军被要求增援欧洲,而最新消息是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已经增援东欧。

而这一次,第一批抵达东欧的美军第 82 空降师指挥官,就是最后一名登上C-17撤出阿富汗的克里斯·多纳休少将。同时,在地中海上,还有美军1个航母战斗群,在罗马尼亚,爱沙尼亚,英国和德国增援和部署多个战机中队。在乌克兰,还有4000多名美国特种部队和军事教官。

美军已经在欧洲以及正在增援欧洲的部队,加起来已经有大约3万美军。现在,随着乌克兰局势不断升级,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和俄罗斯“掰起手腕”,舆论抹黑、外交围攻、制裁威胁......谁也不肯退让半步。开战已经就差一个借口了。更多精彩军情,欢迎点击关注【种花家的观察员】!

兰德公司分析师大卫奥赫曼内克直言不讳地表示,如果进行大国对抗,美国被“胖揍一顿”。分析认为,美国如果进行一场高强度局部战争,将会造成军费飙升,导致美国破产。哪怕,美军取得战术胜利,也会遭到战略失败,而且还会有很多美军飞机和军舰被击落击沉。

大国强国之间的竞争,小国弱国只能看着,如果连个靠山都没有,连叫好的资格都没有,看你一眼,都得抖三抖。现在在世界大多数国家看来,美国还是一个巨无霸一样的超级大国。更何况,美国的衰败,不仅仅有战争,经济等等方面。也有资本的逐利性,是因为制造业外包会带来更大的利润,因此选择了制造业的外包。如果一旦,美国将制造业和高科技工业再拉回本土,还有爆发的可能性。更多精彩军情,欢迎点击关注【种花家的观察员】!

但是,如果,美军主力在欧洲遭到一场惨痛的失败,那么情况就会完全不同了。大英帝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年那个在亚洲,北美洲,非洲,大洋洲都有着广大殖民地的日不落帝国。

在经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大英帝国就分崩离析了。因此,历史学家表示,英国人打赢了一场战争,却输掉了一个帝国。英国用最残酷的鏖战方式消耗对手,也带垮了自己。如果是失败,那下场就更惨了。

现在的乌克兰,就是美国最大的难题。要想保住乌克兰,甚至拿回克里米亚和乌东地区。就要对抗俄罗斯,但是,一旦与俄罗斯爆发冲突,那么,如果美国不增援与俄军开战。那么,在欧洲的那些小伙伴们就会发现,根本指望不上美国。那么,法国和德国等国就会重新整军,发动欧洲战略自主计划。一旦,美国失去了欧洲, 也就失去了美国作为超级大国的地位。

在美国看来,北美大陆就是美国人的根据地,南美洲是美国人的后花园。以根据地为核心,争夺和控制欧洲大陆的大西洋方向和亚洲大陆的太平洋方向,就是美国霸权的两个基本点。就可以以海权帝国的形象,争霸欧亚大陆。

欧盟现在内部松散,俄罗斯盘踞北方足以自保,美国则是欧亚大陆的域外国家,以离岸平衡操纵整个大陆的局势。

但是如果,哪一天,美军在欧洲遭到军事失败。而俄罗斯与欧盟真正取得了和解,那么,美国在欧洲的霸权一定会解体。这是灾难的,没有欧洲的美国,一定做不了世界老大。再被从亚太挤出去,美国就只能退回到北美大陆,一下子白忙活200年,又退回到了19世纪的状态。

现在的问题是,美国必须集中力量才能压制欧洲方向,同样也要集中力量才能对付太平洋方向,但是,美国无法同时压制两个战略方向。因为,时代已经变了,现在是群雄逐鹿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