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短缺,特斯拉偷偷减配,却不告知用户?

2022年02月11日 11:58: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即使是特斯拉也无法避免半导体短缺的问题。与此同时,特斯拉通过自身的半导体供求关系,已经比其它汽车品牌好一些了,没有影响新车销售。但根据了解,特斯拉没有事先告知用户,擅自更换零部件,目前这件事已经在全球多个地方发酵。

由于半导体供应问题,很多汽车品牌包括进口品牌都在或多或少的面临难产,以及减配的问题。而如果减配,那么对车辆有些功能的使用肯定是有影响的。有些厂商会给用户承诺,当零部件得到解决的时候,可以免费给用户再安装上。

特斯拉的问题在于,他们在没有事先通知或价格变动的情况下出售了减配的产品,并且也不会给用户后期免费安装。特斯拉宣布,从 2021 年开始,AMD 的 Ryzen 芯片将安装在其信息娱乐系统中。之前使用的芯片是 Intel Atom A3950。得益于新的高端半导体,特斯拉表示可以享受媲美PlayStation的高端游戏。

不过,据了解,特斯拉近期出货的部分车辆中也有使用特斯拉Atom芯片的案例,主要是在美国的特斯拉论坛上。也就是说,用户支付相同的金额却买到了相对老旧的芯片型号。

特斯拉尚未正式透露这一点。因此,消费者不得不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联系负责人,直接检查汽车中安装了哪些芯片,以及是否有任何其他配置遗漏。

出于这个原因,特斯拉买家正在通过整理车辆识别号并分享他们的汽车中安装了哪些芯片以及省略了哪些规格来检查他们的汽车状况。据报道,有些车辆的加热雨刷器被减配了。

安装在转向轴上的电子控制单元也被去掉,特斯拉没有另行通知。美国 CNBC 报道称,特斯拉已拆除安装在 Model 3 和 Model Y 方向盘上的两个电子控制单元中的一个,以实现其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目标。据悉,目前已有数万辆汽车销往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和德国。

两名要求匿名的特斯拉员工告诉 CNBC,“特斯拉内部讨论过是否告知客户从方向盘上移除电子控制装置时,由于这些减配的东西不是特别关键的,并且仍然拥有自动驾驶或全自动驾驶 (FSD)能力。所以特斯拉决定不通知我们的客户。”

因此,消费者也越来越担心自己是否会收到缺少某些零件的新车。过去,对于一些国家的用户来说,从车辆上船的那一刻起就可以查询到车辆识别号,但从今年开始,直到车辆交付后才可以查询。

与此同时,尽管去年发生了半导体危机,特斯拉仍创下了创纪录的业绩。全球交付的车辆总数为 936,172 辆,比 2020 年的 499,647 辆增长了 8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