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款高底盘轿车?奔驰MMA架构车型谍照

2022年02月11日 12:13:01
分享到: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台奔驰全新车型的谍照,测试车还处于早期套壳底盘测试阶段(业内也称:骡车阶段),但外媒给出了两种不同推测,分别是奔驰即将推出的一款全新SUV或者基于全新MMA平台打造的一款高底盘轿车,奔驰将其定义为全新类型Sport Utility limousine,即SUL。

汽车之家

奔驰全新车型底盘测试车』

这台套有老款奔驰C级外壳的测试车实在是让人感到奇怪,不过这也并非是奔驰第一次采用这类套壳方式进行早期测试了,刚刚发布不久的梅赛德斯-AMG SL的早期底盘测试车是通过一台超短轴E级的外壳打造的骡车进行测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奔驰全新车型底盘测试车』

<a href=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13款 C 180 经典型 Grand Edition">

奔驰C级 W204后期』

我们能够很容易看出,新车拥有明显高于轿车的底盘悬架结构,同时作为早期开发的测试车,新车的轮圈和轮胎尺寸并不大,同时轴距尺寸稍短于老款C级(W204后期)的2760mm,所以轮胎尺寸和轴距来看新车的定位并不会太高,并且测试车目前来看似乎保留了发动机和排气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以外媒给出了两种猜测,第一种,这台测试车是未来一款定位于GLB和GLA之间的全新SUV车型,由于其底盘高度和突出的轮眉界定了新车未来的车身尺寸,外媒甚至给出了它将是一款小尺寸G级的猜测。

不过这种猜测似乎不太能令人信服,而第二种猜测则更符合奔驰的发展逻辑。2020年10月的投资者大会上,奔驰正式透露在全新的EVA纯电动架构用于大型豪华电动车的同时,一款针对小尺寸纯电动车的平台也在研发当中,它就是MMA架构,而这台测试车也将是MMA架构上诞生的首款车型――Mercedes SUL(Sport Utility limousine)将于2024年首次亮相。

汽车之家

根据此前奔驰套路MMA架构将取代现款MFA II平台,即现款A级、B级、GLA、GLB、EQA、EQB所使用的平台,全新的MMA架构将是一款模块化架构,它开发的本质是一款纯电动平台,不过考虑到奔驰的全球受众,在新能源基础设施不发达地区,MMA架构也能够容纳一台小型燃油发动机作为��程器或PHEV所使用的传统发动机。

梅赛德斯-<a href=迈巴赫 至臻豪华概念车 2018款 基本型">

梅赛德斯-<a href=迈巴赫 至臻豪华概念车 2018款 基本型">

梅赛德斯-<a href=迈巴赫 至臻豪华概念车 2018款 基本型">

根据奔驰官方规划,在该平台即将诞生至少五款车型,包括两款SUV、一款轿车以及一款SUL,后者将作为MMA架构诞生的首款车型。作为参考,2018年北京车展期间,奔驰旗下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发布了至臻豪华概念车,在预告了迈巴赫品牌的设计走向的同时,诠释了一款拥有高底盘轿车的姿态。

虽然通过MMA架构诞生的首款SUL并没有迈巴赫至臻豪华概念车那样的尺寸,但作为一款紧凑型或中型纯电动车,或许同样会拥有不错的使用感受,你会考虑这样一款拥有更强大通过性的三厢轿车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