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瘾!春节假期刚结束,央视播报人民海军精锐尽出,三大海域练兵

2022年02月11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新春假期刚刚结束,在很多人还沉浸在假期的余韵之中时,解放军战士却没有丝毫懈怠,反而在假期期间加强了戒备,解放军海军在近期组织了一系列规模恢宏的军事演习和实战练兵,从黄海到东海再到南海,到处都是驰骋的解放军战舰和骁勇的解放军战士。据央视新闻报道,解放军在东海海域打响了“新年第一炮”,隶属于东部战区的052D级驱逐舰厦门舰、052C型驱逐舰长春舰和054A型护卫舰益阳舰三艘先进主力舰艇组成编队,展开了实战化练兵。演练科目包括舰上士兵轻武器射击、军舰主炮射击、帮助他舰进行损害管制以及烟幕干扰敌舰等。训练结束之后,各舰艇还根据训练中暴露出来的不足,对有关项目进行了强化训练。更多精彩军情,欢迎点击关注【种花家的观察员】!

眼见东海上的解放军海军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实战练兵,南部战区也不甘示弱。就在东部战区进行实战练兵的同时,南部战区通过不设预案、随机展开的方式对微山湖号大型综合补给舰、友爱船新型医院船组成的编队进行了考核。

据介绍,考核内容主要是在复杂的水文环境下对我方军舰进行物资补给和人员救助。同时,考虑到后勤舰艇思维能力较弱、往往会成为敌人偷袭的重点对象,因此我方也对舰艇编队使用各类轻重武器的能力进行了严谨的考核。而北部战区也自然不能落后,在黄海海域,我海军某救生支队以一艘舰艇突然失火、丧失动力为背景展开了救援行动。更多精彩军情,欢迎点击关注【种花家的观察员】!在演练中,救生支队的队员们成功确定了该艘舰艇失火和丧失动力的原因是被“水雷”炸伤。得到这一情报的救生人员立马在直升机的帮助下救起了落水人员,并成功排除了所有“水雷”,演练获得圆满成功。纵观我国目前的国家安全形势,可以发现我国西部、北部背靠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友好国家,没有过于显著的外部威胁。

但是在我国东部海疆,黄海、东海一带的韩国虽然和我国不存在领土纠纷,但毕竟是美国的忠实盟友;日本则在东海海域自作多情,常常扮残强调和我国存在领土纠纷,预谋非法占据我国岛屿,且常常对台海局势说三道四,发表危险言论;至于南海,美国则多次组织多国军舰在南海对我国耀武扬威,威胁我国安全。更多精彩军情,欢迎点击关注【种花家的观察员】!因此有不少军事专家和媒体相信,未来中国若面临战争,那么这场战争大概率将会在中国的海疆爆发。面对这样的国家安全形势,加强我国海军力量建设、锻炼我国海军部队的实战能力,是非常紧迫、非常有必要的。

而这次黄海、东海和南海组织的三场实战练兵,看似科目完全不相同,但是其内部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以充分体现我国海军对于战争的万全戒备。首先这次的实战练兵演练的科目非常齐全,从与敌舰交火战斗,到帮助我方舰艇进行损害管控与物资补给,再到营救受伤军舰和救治伤员,基本覆盖了整个海上交战的过程。 对比其他国家的海上军演,通常只对一两个项目进行训练,像这种对从开战到战后损管、补给和救援的囊括整个海战过程的演习实在是寥寥无几,这就可以看出我国海军正在以实战化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其次,本次演习涉及三大战区,演习区域从黄海到南海,有上千公里。我军可以在如此广泛的区域内调集大量兵力组织军事演习,这充分证明了我国海军的动员能力和组织能力之强大。

其三,在春节假期前后组织演习,也充分证明了解放军枕戈待旦的高度戒备心。在对手国家传统节日时对其发动大规模攻击,是世界军事史上的常见行为。在中国古代有明朝燕王朱棣趁中秋节袭击雄县并将其一举占领的传奇;在现代有阿拉伯联军在以色列赎罪日假期对其发动攻击,几乎全歼了以军一线部队的战绩。更多精彩军情,欢迎点击关注【种花家的观察员】!由此可见,当已放欢庆节日之时,往往会是对手发动攻击的良机。如今解放军在新春佳节期间组织大规模军演,正是告诉一切不怀好意的外部势力,解放军是永远不会松懈的,他们是永远不会有可趁之机的。总而言之,世界局势纷繁复杂,外部威胁虎视眈眈,但是解放军永远不会让我们失望,永远会保护好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