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面对F22和B2的冲击,中国防空系统或不堪一击,事实真如此?

2022年02月11日 12:3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隐身战机大量入役以来,各国的防空系统都受到了巨大的挑战。隐身战机的“隐身”二字主要是指电磁隐身和红外隐身。优良的电磁隐身性能使得战机难以被雷达侦测到,而优良的红外隐身性能又使得战机难以被导弹追踪及命中。拥有高度隐身性能的战机,给各国防空系统都造成了巨大的压力。甚至有不少人认为如果面对F22和B2的冲击,我国防空系统可能会不堪一击。但事实真会如此吗?对此俄罗斯专家给出了较为客观的回答。

面对F22和B2的冲击,中国防空系统会不堪一击?

俄罗斯专家认为,中国目前已经研制出了反隐身雷达,并且相关防空体系已经建成。举例来说,本世纪初期我国就研制出了JY27型VHF远程监视雷达,其可较为有效地侦测到隐身飞机等目标。 搭配防空导弹使用,足以构筑起一道隐身战机难以逾越的防线。

面对F22和B2的冲击,中国防空系统会不堪一击?

并且前几年中国从俄罗斯引进了多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据俄罗斯方面声称,这种防空导弹拥有一定拦截隐身战机的能力。真实与否我们并不确定,但当土耳其打算引进这种防空导弹时,美国却对此高调反对。或许其果真拥有拦截隐身战机的能力,相信美国也对这种防空导弹较为忌惮。

面对F22和B2的冲击,中国防空系统会不堪一击?

与世界上的大多数国家不同,我国是研制出五代机的国家。且目前歼20已量产入役,配合其它战机已进行了多次演习。正因如此,在反制隐身战机方面,我国应该是有不少心得的。且根据JY27型雷达装备的时间来看,我国在反隐身领域的探索应该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经过近20年的科研攻关,目前有效应对隐身战机的冲击问题不大。

面对F22和B2的冲击,中国防空系统会不堪一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