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欧蓝德国内谍照:细长日行灯配悬浮大屏,早这样设计准能火?

2022年02月11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现如今,日系品牌可以称得上是国内车市的“香饽饽”。凭借着一代又一代消费者的口口相传,日系车在油耗、品质等方面被给予了高度评价,丰田本田日产品牌也因此赚得盆满钵满。当然,其中也不乏另类,就拿三菱品牌来说,便算得上“起个大早,赶了晚集”。

毫无疑问,三菱品牌最早闻名于国内车市是因为发动机,在其它品牌设置技术壁垒的情况下,三菱选择主动在华建造合资工厂并提供发动机,颇受自主品牌青睐。然而,在产品方面,于2012年诞生的广汽三菱经过近10年发展,如今旗下仍仅有欧蓝德、奕歌和劲炫三款SUV车型;且即便是表现最好的欧蓝德,单月销量也不过几千台,与同为日系SUV的CR-V、RAV4荣放等车型差了一个量级。

显然,如今的欧蓝德虽说具备一定的潜在市场,但产品竞争力的不足,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其销量增长,所以换代欧蓝德也逐步提上日程。继海外版本车型亮相后,国内换代欧蓝德谍照于近日得以公布,就现有的产品信息来看,展现出较强的吸引力。

就谍照外观来看,不难看出国产欧蓝德延续了海外版全新车型的设计语言。诸如细长的日行灯、分体式大灯造型,在增强科技感的同时,延续了品牌大气、硬派的设计风格。透过厚厚的伪装,依旧不难看出侧面的肌肉线条,在拉长整车视觉效果的同时,增添了不少运动元素。至于尾部,新车或将延续海外版车型的细长尾灯,比较贴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辨识度也将得到增强。

客观来讲,全新欧蓝德外观虽未带来较为惊艳的表现,比如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时下流行的设计并未出现;但贴合各个年龄段的喜好,优雅、沉稳的风格,却带来了不一样的审美体验,至少在三年之内都算不上过时,如网友所言:“这才是流量密码,早这样设计准能火”。

除了外观以外,新车内饰谍照也与海外版车型非常类似。简约的中控台布局、悬浮式中控大屏和电子档把的加入,令整车的科技感得到增强;融入菱形缝线工艺的座椅、隐藏式空调出风口,也令细节处的品质感得到体现。与大部分同级合资SUV相比,这样的表现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优秀”了。

至于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搭载的是2.5L+CVT动力组合,而国产欧蓝德或将搭载1.5T四缸发动机。当然,三菱发动机的技术口碑有目共睹,无论是从耐用性还是实际表现来看,相信都不会令人失望,而全新欧蓝德也非常值得期待。

结语:据了解,全新欧蓝德已于去年10月在广汽三菱投产,预计于今年正式亮相。除了产品本身以外,欧蓝德面临的另一个瓶颈便是三菱品牌的市场认可度不高,以致于消费者购车时很难想象到会有这个选项。如果全新欧蓝德能够成功的话,对于车型本身,以及三菱品牌来说,会起到“一箭双雕”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