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一辆宾利要5头牛的皮,但为了环保,汽车厂商是怎么做的?

2022年02月11日 15:3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你听说过RE100吗?

“RE代表的是可再生能源”“RE100的计划是希望到2020年招募全球至少100个非常有影响力的大企业携手合作,承诺一定时间段内逐步增加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直至百分之百,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行动助力全球清洁能源转型。”

RE100这个词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烫手山芋。据绿色和平组织称,地球上 23% 的碳排放来自汽车和汽车工业。 14% 来自运输,9% 来自制造业。这意味着对气候变化的责任是不可避免的。

幸运的是,通过电气化,这个数字减少了 14%。汽车行业现在正试图将其削减 9%。该计划是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植树来实现 RE100。

【1】汽车厂商大喊环保的原因是什么?

1990年,随着联合国层面对气候变化的讨论开始,1992年首次通过了《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明确了发达国家的责任。

《巴黎气候变化协议》旨在超越减少二氧化碳和降低地球“温度”以促进人类发展。它是关于每五年设定一个新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并在国际层面检查执行情况。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国家或行业引入了碳信用额度,当二氧化碳超标排放时,必须支付相应的成本。

这个问题压在汽车制造商的肩上。主要发达国家已制定到 2050 年实现国家碳零排放的目标,以遵守《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为此,他们同意采取与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对应的环保行动。这是一项与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对应的环保行动的复合计划。这是一种种植树木或使用清洁能源的方法。

这就是汽车行业呼吁电动汽车和环保的原因。从制造汽车到报废,全流程环保是汽车行业发展的根本目标。

【2】宾利使用 太阳能电池板和雨水再利用

越是豪华汽车品牌,越不环保。宾利就是其中一个,这是因为在内饰材料的使用上,宾利至少要使用五头牛来制造一辆汽车,并且加工大量的实木用于内饰装饰。考虑到燃油经济性,很难说它是环保的。有趣的是,宾利近年来最积极地应对环境问题。它甚至是第一家获得碳中和认证的英国制造公司。

太阳能电池板在这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室外停车场和工厂屋顶共安装了 30,000 台太阳能发电机。自发电量高达 7.7 兆瓦。据说通过这种方式收集的能源用于工厂运营,足以为1700户家庭提供一年的用电。最近,还宣布该设施将进一步扩大。

它还使用雨水。安装了一个可储存 20,000 升雨水的水箱,每天通过单独的净化过程向工厂供应 1800 升雨水。当然,所有用过的废水都经过净化和处理。

宾利还开发了可以替代牛皮的人造蛋白质,并且正在与畜牧业合作加工肉类和皮革以外的副产品。未来,宾利承诺推出完全不含动物蛋白的纯素皮革。

养蜂也在工厂区进行。主要目的是保护工厂周围的植物多样性。为此,聘请了50年经验的养蜂专家,饲养了12万只蜜蜂,每年将收获的蜂蜜发放给工厂工人和游客。

【3】福特 将“食物垃圾”变成塑料再利用

福特正致力于利用杂货公司的食物垃圾开发汽车零部件。大部分都是为了替代塑料的努力,结果已经在一点一点地得出。

为此,福特在 2020 年与麦当劳合作。目的是利用烘焙过程中产生的咖啡壳。仅在美国,每年就生产超过 3,000 吨咖啡壳,并且正在研究将它们加工成可以替代塑料的部件。

福特称,已经制造出原型来替换前照灯外壳、下半身部件和轮罩罩,他们还在考虑通过额外的质量测试应用于实际量产的车辆。

不仅如此,福特还研究使用龙舌兰副产品的塑料替换零件,与 Heinz 合作,研究使用番茄副产品的零件开发。

【4】日产理由废弃电池建设能量存储系统

除了汽车生产过程中实现碳中和的措施外,还有实现报废汽车碳中和的方法。这是一种利用电动汽车报废时生产的电池的方法。这个市场的期望正在上升,因为它可以使用可再生电池衍生出相关行业。

应用于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的特点是能够存储高密度电力。即使在汽车上使用效率低,如果储存电力没有问题,那么也可以再利用。日产正在积极利用这一点。我们计划通过使用电动汽车的废电池来提供能量存储系统(ESS)。

它还为旧工程机械的改造做出贡献。为此,它正在与日本住友集团合作,研究将废弃电池嫁接到挖掘机和叉车上的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