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朗逸,我愿称之为“小号帕萨特”!

2022年02月11日 15:39: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曾几何时,车圈内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日产研究沙发,本田研究发动机,大众研究中国人”,所以大众火了。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大众汽车今时今日之所以能够在中国市场发展至如此之大的规模,当中必然离不开早在20年前就已经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单一市场之一。

上汽大众为例,先是针对国内消费者对于大空间的需求而加长轴距,使得帕萨特B5拥有C级车般的腿部空间,进而成为了公务和商务两界的首选车型。后是基于国内消费市场对三厢车的高度热爱而推出一系列细分定位不同的轿车,其中包括了朗逸、凌度、辉昂和桑塔纳志俊等车型。

所以毫不夸张地说,大众汽车除了是“加长轴距”的鼻祖之外,还是“中国特供车型”的大户,圈内顺口溜比喻大众汽车喜欢研究中国人其实是有一定根据的。

而值得强调的是,大众汽车这种特色化处理的策略不但令到自己能够称霸中国市场,而且还对整个汽车产业都造成了积极性的影响,使得各大合资品牌纷纷推出针对国内市场而的车型,消费者的选择权也越来越高。

但如果要论特供车型哪家强,多年来稳居销量榜榜首的大众汽车依旧是行业的领军者,其中销量表现最为亮眼的车型就是被大家笑称为“德原朗”的朗逸。自2008年面市至今,朗逸车型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00万辆,是中国市场最畅销的特供车型,并且没有之一。

至于朗逸为何能够成为国内市场最成功的特供车型,在我个人看来,除了大众品牌的附加值给予了朗逸先天性优势之外,最根本的原因其实是朗逸自身的产品特点的确迎合且满足了消费者的实际诉求。

就以圈内最喜闻乐见的“高级感”为例,三代朗逸车型在外观设计层面上高度接近帕萨特,向来都被称为“小号帕萨特”。如果你不是一个对朗逸和帕萨特颇有了解的“脸盲”,恐怕你真的将朗逸误认为帕萨特,对于朗逸车型而言,这是大部分同级别车型无法比拟的优势。

同理,日产轩逸会因为越来越像天籁而卖得更好,被称为“小S”的奔驰C级也会得益于设计而称霸豪华B机车市场。这种奇妙的因果关系告诉我们,即便抛开形式品质和功能配置不谈,只要低级别车型的设计能够高度接近高级别车型,那就是大多数消费者向往的“高级感”。

基于此,新朗逸进一步缩短了它与帕萨特车型之间的差距。

具体来看,新朗逸采用了“双前脸”设计风格,在沿用了“水平式进气格栅”的同时,还新增了与帕萨特车型高度相似的“星空前脸”,在星钻的设计元素的点缀下,新车前脸更富有高端且年轻的气息。

与此同时,新朗逸还针对前大灯总成以及轮毂造型进行改造,用轮廓更加分明的六边形大灯迎合全新的“双前脸”风格,用彰显大气、年轻气质的轮毂区分“双前脸”风格。

而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一款售价集中在15万元上下的A级车来说,新朗逸是为数不多使用“双前脸”设计风格的车型。因为一般情况下,出于对造车成本的控制,“双前脸”设计只会被B级车及以上车型所运用,主打廉价、家用的A级车是无法享受这种待遇的。

内饰部分,新朗逸同样是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其中包括更换了大众家族时下最新的运动方向盘,中控屏从内嵌式更换为悬浮式,空调出风口增加了红色元素的点缀,令到原本较为中庸稳重的内饰风格变得更加年轻且科技化。

此外,新朗逸还融入了莫兰迪色系“不张扬”的理念,这种理念多运用于家具空间之中,用柔和的色彩搭配构建出舒适的环境。

而当这种风格运用在汽车内饰之上,我们可以看到新朗逸将车厢内部的色彩关系变得更为融洽,用降低色彩深度的方式营造出一种颇有时尚感的朴素风格,令到车厢更接近温馨且舒适的家居空间。

动力部分,根据新朗逸“280 TSI”的尾标来推断,新车或继续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除此之外,基于EA211 EVO 1.5T发动机已经实现国产化,相信新朗逸后续会将该款发动机替换EA211 1.4T发动机。而在发动机功率方面,虽说EA211 EVO 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与1.4T发动机并无太大的区别,但胜在搭载了可变截面涡轮技术,能够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写在最后

时至今日,仍然用不屑的目光看待“中国特供”的人不在少数。因为在他们的认知世界中,“中国特供”是一个贬义词,“中国特供车”便谈不上是一辆好车。

我们很难去纠正这种片面的刻板印象,不过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朗逸累计销量超500万辆的数据已经告诉大家,即便“中国特供车”谈不上是一款好车,但一定是一款适合中国市场的车。

如今,新朗逸为了进一步迎合中国市场的喜好,将内外饰都进行了较大幅度的针对性调整,在双前脸风格和大尺寸中控屏的加持下,相信新车必定会稳坐“最畅销中国特供车”的之座。

(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